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赵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河北日报  2014-04-02 14:34

[摘要] 近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就推动环首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在廊坊市永清县调研。他强调,现代农业是服务首都需求与加快河北发展的重要结合点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近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就推动环首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在廊坊市永清县调研。他强调,现代农业是服务首都需求与加快河北发展的重要结合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我省现代农业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环京津地区要深刻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充分利用京津市场、人才、科技资源,打造我省环首都乃至全省现代农业高地,带动我省现代农业发展。

赵勇走访了永清县现代农业龙头企业,详细询问企业在对接京津方面的设想和困难,征求企业家和农民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建设环首都现代农业园区,农业龙头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要打造全产业链,大力发展生态农业、高效农业、智慧农业、观光农业,加大研发力度,满足京津高端市场需求。要大力培育种苗,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农户提供优质种苗,提高农产品品质。要优化生产和配送流程,引入数字化生产技术,推动设施农业、有机农业发展,严把食品安全关,同时加强与京津超市和家庭对接。要推动就地消费,发展集衣食住行为一体的配套服务产业,吸引京津消费人群。要打造以农产品为主体的展销集散平台,做强农产品深加工业,把现代农业与健康产业、养老产业结合起来共同推进。

赵勇强调,环京津地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环首都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要加强规划,制定县域总体规划和生态规划、村庄规划等专项规划,特别要制定中心村规划,大力推动土地流转,集约使用土地。要提前谋划重点项目布局,推进农村社区、现代农业园区、农村工业小区“三区合一”。要支持和帮助农业龙头企业打造集研发、种苗、销售、加工、配送、消费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要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增加农业市场主体数量,发展股份合作制经济,打造金融支持平台,鼓励农业企业上市融资。

京郊楼市:燕郊光环渐退去 河北大厂成置业新宠

河北官员称保定副都规划并未定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