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一体化"惹火"廊坊 购房者关注指数同比大幅上涨

————2014一季度廊坊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2014.1.1-3.31)

房天下   2014-04-11 05:30

[摘要] 房地产业内称之为多变之春的一季度,面对一系列的变化,购房者的关注始终是市场最重要的指标。购房者对政策利好有怎样的看法,是否会出现政策未定,房价首先实现“一体化”?从宏观角度似乎难以捉摸的东西,其实在房天下的购房者关注指数中即可发现端倪。

与2013年房价稳涨不同,2014年楼市开局充满着变数。一方面,杭州楼盘价格跳水、兴业银行叫停夹层融资等消息传来,地产股应声暴跌,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一场"看空"甚至"崩盘"的焦虑。另一方面,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京津冀的协同发展成为三地高度关注的战略问题,具体规划虽尚未出台,但北京周边楼市已现“亢奋”。

房地产业内称之为多变之春的一季度,面对一系列的变化,购房者的关注始终是市场最重要的指标。购房者对政策利好有怎样的看法,是否会出现政策未定,房价首先实现“一体化”?从宏观角度似乎难以捉摸的东西,其实在房天下的购房者关注指数中即可发现端倪。

一、廊坊2014年一季度购房者关注指数与市场走势综述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4年元旦过后,廊坊一季度购房者关注指数一路攀升,虽然在春节期间有所回落,但是总体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较为明显的提升。春节过后,购房者关注指数迅速回升,并在3月一路飙升,关注指数远超去年同期,暴增60%左右。

而从市场方面来看,虽然2014年初的廊坊楼市面临着房贷收紧、大部分银行取消房贷优惠、上调房贷利率等问题,但仍无法阻挡成都购房者的置业热情。与其他城市相比,廊坊的住宅存量并未达到警戒线,相反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规划的推进,更多的外来人口涌入廊坊,市场需求量不断提升,因此在经过春节短暂的休眠之后,廊坊住宅的成交量迅速回升、节节攀高。

尽管京津冀一体化任重道远,相关规划仍未确定,但新闻爆出后,廊坊购房者关注指数总体一直处于较高的位置并不断上涨。预计后市或将在二季度期间迎来马年个高峰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