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一体化"惹火"廊坊 购房者关注指数同比大幅上涨

————2014一季度廊坊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2014.1.1-3.31)

房天下  2014-04-11 05:30

[摘要] 房地产业内称之为多变之春的一季度,面对一系列的变化,购房者的关注始终是市场最重要的指标。购房者对政策利好有怎样的看法,是否会出现政策未定,房价首先实现“一体化”?从宏观角度似乎难以捉摸的东西,其实在房天下的购房者关注指数中即可发现端倪。

与2013年房价稳涨不同,2014年楼市开局充满着变数。一方面,杭州楼盘价格跳水、兴业银行叫停夹层融资等消息传来,地产股应声暴跌,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一场"看空"甚至"崩盘"的焦虑。另一方面,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京津冀的协同发展成为三地高度关注的战略问题,具体规划虽尚未出台,但北京周边楼市已现“亢奋”。

房地产业内称之为多变之春的一季度,面对一系列的变化,购房者的关注始终是市场最重要的指标。购房者对政策利好有怎样的看法,是否会出现政策未定,房价首先实现“一体化”?从宏观角度似乎难以捉摸的东西,其实在房天下的购房者关注指数中即可发现端倪。

一、廊坊2014年一季度购房者关注指数与市场走势综述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4年元旦过后,廊坊一季度购房者关注指数一路攀升,虽然在春节期间有所回落,但是总体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较为明显的提升。春节过后,购房者关注指数迅速回升,并在3月一路飙升,关注指数远超去年同期,暴增60%左右。

而从市场方面来看,虽然2014年初的廊坊楼市面临着房贷收紧、大部分银行取消房贷优惠、上调房贷利率等问题,但仍无法阻挡成都购房者的置业热情。与其他城市相比,廊坊的住宅存量并未达到警戒线,相反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规划的推进,更多的外来人口涌入廊坊,市场需求量不断提升,因此在经过春节短暂的休眠之后,廊坊住宅的成交量迅速回升、节节攀高。

尽管京津冀一体化任重道远,相关规划仍未确定,但新闻爆出后,廊坊购房者关注指数总体一直处于较高的位置并不断上涨。预计后市或将在二季度期间迎来马年个高峰期。

二、廊坊2014年一季度购房者地理位置关注指数分析

1、广阳、安次占据七成以上关注度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一季度廊坊各区县关注指数占比中,广阳区占比42%高居榜首,安次区则以31%的占比位居第二,次外,永清县以11%的较高占比成为关注度的的下县区,其余大厂、三河、香河、霸州、固安、文安几个县的市场关注度相似,均为3%左右。

广阳区作为市管县级区,辖廊坊市城区大部,是廊坊市市级领导机关所在地,多年来均为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发展速度高于其他区域,区域成熟度优越,距离北京相对较近,加之廊坊人“北富”的传统置业观念,大部购房者把广阳区作为置业目的地。其中,华夏、荣盛等本地大房企不断发力,诸多广阳区热门项目大卖,因此关注度占比在一季度继续领跑亦是情理之中的事。

安次区与广阳区以穿过市中心的铁路将廊坊市区一分为二,距离传统意义上的中心城区并不远,但长久以来并未大力开发而成为价值洼地。随着政府“西拓、南扩”规划的逐步落实,众多大牌外来开发商如首开、恒大、中建等拿地开发,安次区渐热。目前,广阳区均价近8000元,安次区尚处于7000左右的位置,而且房源较多易于选择,从很大程度上吸引着刚需置业者,因此关注度亦居高不下,仅次于广阳区。

2、永清受利好影响关注度激增 固安楼市有所降温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一季度永清县购房者关注指数同比增长率达124%,高居各区域之首;此外安次区、广阳区的关注度增长率达42%及16%分列关注度上升第二三位;固安、大厂、三河的关注度出现负增长,其中固安关注指数同比下降达50%。

受京台高速廊坊段即将通车利好影响,永清这个当前价格洼地走进了置业者的视线。通车后,永清县区30直抵北京三环,区位价值凸显。这对目前购房、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巨大利好,速路大大促进城市的发展,当然也会带动房价的上涨,因此一季度的关注度大幅提升。

与北京仅有一河之隔的固安去年受北京市场房价上涨带动,房价一路上扬,上涨至目前的8000元左右,2年内房价,基本透支了或者逐步透支了经济发展的预期,固安实体的发展、经济的发展,滞后于房地产的发展,房价短时间内波动太大成为固安楼市的不安定因素。房价虚高导致炒房客们则噤若寒蝉,观望情绪浓厚。

三、廊坊2014年一季度购房者价格关注指数分析

从市场来看,廊坊广阳、安次、固安的房价较高,热门楼盘房价也已逼近8000元,部分区高端楼盘甚至已破万,相对于廊坊的人均工资水平来说,并不算低,刚需所能购买的区位已经越来越城市边缘化,因此购房者对于价格更为敏感度,对于价格的关注度也格外高。

1、2014年一季度6500-8500元区间关注 8500以上关注占比较低

据统计,廊坊购房者最关注的价位为6500-8500元区间,占比29.23%;5500-7500元区间占比20.72%,位居第二;6000-8000元区间占比17.34%,位居第三。

从整体上来看,廊坊购房者关注的价格主要集中在8000元以下,而这个价位也是刚需和改需楼盘的大致分界。从占比上我们可以看到,廊坊的置业人群仍以刚需为主。

2、一季度6500-8500价格区间同比增长 与房价上涨趋势一致

从指数变化图中我们可以看到,6500-8500元价位楼盘的关注度同比提升幅度,达15.91%;7000-9000元价位次之,达4.61%。7000以下的价格区间关注度较去年同期有相当大的降幅,其中5500-7500元的区间关注度呈现11.84%的负增长。

随着廊坊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及投资客的涌入,廊坊的房价不断攀升,低价房源变少,购房者的心理价格上限随着房价的上涨正在不断发生变化。此外,购房者对楼盘的品质更为看重,品质刚需及改需型房源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四、廊坊2014年一季度物业类型关注指数分析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廊坊一季度各物业类型关注指数同比均有大幅上扬。廊坊素来是以刚需为支撑的市场,住宅关注度,占比以的优势稳居,占比93%,同比上涨40.16%。

而引人注目的是,本期别墅和商铺的关注度同比增幅达84.37%和85.33%,写字楼关注度更是暴涨7倍,可见,廊坊购房者已经不再只是为住房而买房,不少拥有较大购买力的投资客将目光转向商业地产尤其是写字楼板块。

五、廊坊2014年一季度购房者楼盘关注指数排行榜

1、廊坊关注住宅10

从排行榜上我们可以看到,排名前三的住宅楼盘分别为安次区的恒大名都、广阳区的锦绣观邸及宏泰·美树;10楼盘中,安次区楼盘共计6个,占比;广阳区楼盘共计4个,占比第二。

恒大名都去年底入驻廊坊,短短5个月时间便拔得关注度头筹,大房企的实力和号召力不容小觑,该项目6288元起价的非毛坯刚需房源正合刚需购房者所需,3月底开盘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关注,刚需户型全部售罄。以低价换走量的形式非常讨巧。

锦绣观邸是本地房企荣盛发展旗下的项目,主打85平以下的刚需小户型。荣盛凭借其地块区位的优越性,多层面覆盖市场需求,主打刚需房源,精准的市场定位与荣盛楼盘的热销分不开,此外,荣盛植根廊坊多年开发项目所积累的良好口碑也为其人气获得加持。就目前的市场而言,本地开发商的发展态势依旧是非常好的。

宏泰·美树主打低价现房牌,该项目位于广阳区的开发区内,距离北京较近,成为北京刚需客群的热门候选楼盘。多重优惠打折使这个配套并不具优势的项目跻身一季度关注度楼盘第三名。

2、廊坊关注别墅10

从排行榜上我们可以看到,关注度排名前三的别墅楼盘分别为广阳区的廊坊孔雀城·大学里、安次区的君正红石庄园、广阳区的塞纳荣府别墅。10别墅楼盘中,永清楼盘共计4个,占比;广阳、霸州各占2个,占比第二;安次、燕郊各占1个。

廊坊市区的别墅项目一向稀缺,三个市区内的别墅独领风骚吸引了众多购买力。市区项目均为联排别墅,面积在290-530平米左右。繁华市区的一隅静地,容易捕获成功人士的“欢心”。当然,产品、地缘、自然风景等方面的条件出众,也是这些别墅获得关注的重要因素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