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通州商业地产 集中供应引来过量担忧

新京报   2014-04-11 11:40

[摘要] “原来大家说通州是‘睡城’,现在应该警觉通州可能走向另一个极端——商业过量了。”日前,通州区域一家房企负责人这样表示。


通州万达广场计划在今年开业。

万达广场、华业花千里商业中心等4个商业体今年开业,将给通州带来近40万平方米的商业供应。

“原来大家说通州是‘睡城’,现在应该警觉通州可能走向另一个极端——商业过量了。”日前,通州区域一家房企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表示。

4月4日,通州运河核心区又成交两宗多功能用地。自2010年以来,通州运河核心区成交的地块已经超过30宗,其中也包括大量商业面积。同时,在目前的通州城区,多个大体量购物中心也将在今明两年入市开业。

预计通州今年有4个商业体开业

顺着地铁八通线,从北苑站到土桥站,现在在建的商业体就有4个,包括万达广场、罗斯福广场、华业花千里商业中心和华远好天地。据记者了解,前三个都有在今年开业的计划。

在通州万达广场东北方向,国泰百货北京ONE店也有可能在今年开业。在国泰百货东北角,京杭广场还有8万平方米的商业正在寻求整售,未来仍将形成商业供应。

这样,万达广场、华业花千里商业中心等4个商业体将在今年开业,将给通州带来近40万平方米的商业供应。

通州一家房企人士告诉记者,几个即将开业的商业体体量都不算小,均可谓区域型购物中心,“按照2.5公里甚至两公里辐射半径算,都有不小的重合面积。”

不过,华业地产副总裁陈云峰认为,通州人口密度大,每个商业体周围都有多个楼盘,未来会有居住人口的支撑。但他也表示,通州商业集中供应的趋势值得企业和政府部门重视。

运河核心区商业供应高峰将在2017年前后

今年3月底,华业牵头组织在通州的十家拥有商业项目的开发商座谈。陈云峰透露,多家开发商都认为这样的沟通很有必要。其背后是通州运河核心区潜在的大量商业供应。

记者根据北京市国土局成交信息统计,从2010年以来,通州运河核心区已经成交33宗多功能用地,规划建筑面积超过252万平方米。

“每块地主要是写字楼和商业。”拥有通州核心区某地块的某龙头房企人士表示,虽然运河核心区着眼通州未来作为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潜力,但毕竟是个长期过程。考虑到开发周期,2017年前后,大量的商业就要入市。届时市场需求能有多大,同质竞争的问题如何解决,这都是运河核心区的风险因素。

业内建议加速产业进入,挤压商业泡沫

对于通州商业地产的集中供应,略为悲观的开发商认为,已经能看到过量带来的风险。

不过RET睿意德助理董事李静雅认为,不必过于担心通州商业风险。一方面,通州之前是住宅先行,商业地产并不多,现在商业到了快速增长阶段;另一方面,基于通州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规划,未来产业的进入、通州人口的增加,都将带来大量的商业需求。

一家房企人士还表示,商业繁荣最终需要产业和人口的支撑。特别是对运河核心区来说,只有新城建设加速推进,才能挤压潜在的商业泡沫。近期北京强调通州作为城市副中心,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处于桥头堡位置,这也让通州房企有了更乐观的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