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楼市“退烧”,购房观望情绪浓

燕赵都市报  2014-04-17 11:39

[摘要] 记者对3月下旬曾持续“高烧”的热销楼盘一一走访发现,售楼部到访量、成交量较两周前有了明显回落,在售项目刚需户型供应量有限,三居大户型、洋房居多。对此,业内专家分析,由利好消息带动楼市只能是昙花一现,只有需求带动市场才有利于城市的健康长远发展。

4月13日,错过清明小假期,记者对3月下旬曾持续“高烧”的热销楼盘一一走访发现,售楼部到访量、成交量较两周前有明显回落,在售项目刚需户型供应量有限,三居大户型、洋房居多。对此,业内专家分析,由利好消息带动楼市只能是昙花一现,只有需求带动市场才有利于城市的健康长远发展。

市场走访:多楼盘到访量下降

4月13日,记者来到恒祥大街的某售楼部,远远看去楼前停满车辆。走近一看,售楼部大门紧锁,门口没有张贴任何通知告示,楼前这片空地俨然成附近居民的停车场。

沿着沈庄路向西,尽头又是一处售楼部,尽管该项目已经把“五证”复印件张贴在售楼部,但咨询量依然不多。据售楼部王先生介绍,刚需性两居室目前供应量有限,均价在8900元/平米,而14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均价在7700元/平米左右,“现在房子也不多了,剩下的大部分是大户型的,所以咨询量并不像前段时间那么火爆。”同样,恒祥大街隆昌路附近的售楼部到访量也寥寥无几。由于项目只剩十余套现房,咨询量有限,因此只有值班工作人员“留守”阵地。

购房者:继续观望不急于出手

随着保定楼市渐趋冷静,购房者似乎也不像两周前那么急于出手。在曾被人们“抢疯”了的植物园附近某楼盘,据置业顾问关先生介绍,两居室目前已经没有了,三居室所剩房源一层、顶层居多。“现在房子、户型有限,咨询的倒是有,但真正出手的没几个。”记者看到,现场偶有三五组到访量,但热闹场景远不如两周前。

小李本打算周末转转楼盘,选个中意的做投资,无奈意向楼盘正处于封盘状态,“这儿既没人接待也不接受咨询,看看沙盘、户型我们就回去了。也不知道房价过段时间会不会降,家里有房子住,所以也不着急,转转再说吧”。目前,对保定楼市持观望情绪的不止小李一人。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周末售楼部到访量稀少不说,大多访客也只是抱着“看看”的态度,并不打算马上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