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份中国14城市房价停涨 北上广深涨势趋缓

中国新闻网  2014-04-18 14:25

[摘要] 3月份,虽然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仍有69个城市的房价较去年同期走高,但从更能体现价格近期变动情况的环比数据来看,当月中国有4个城市房价较上月回落,10个城市较上月持平。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周锐)在一年多快速上涨后,中国主要城市房价涨势在2014年一季度趋向温和。

3月份,虽然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仍有69个城市的房价较去年同期走高,但从更能体现价格近期变动情况的环比数据来看,当月中国有4个城市房价较上月回落,10个城市较上月持平。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3月,中国56个城市房价较上月出现上涨,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较2月份减少1个,创出1年来的新低。

更值得关注的是,当月各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为0.6%。在此之前,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批城市房价的环比涨幅曾一度稳定在1%至2%的区间。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将3月份中国房价走势描述为“涨幅总体平稳”。他分析说,房价环比上涨的56个城市中,涨幅比2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7个。涨幅收窄城市数量较2月份减少13个。

中国主要城市房价3月份的表现进一步体现了中国楼市进入2014年以来的温和降温态势。

过去一年,中国房价逐月快速上涨。从2013年2月份到1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始终维持在62个以上。不过月度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构成的曲线进入2014年后开始掉头,连续3个月下探。房天下

虽然和去年同期相比,3月份中国仍有69个城市房价出现上涨。但2013年月度同比涨幅一度连续高企至20%以上的“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出现回落。除上海房价同比涨幅依然在15%以上,北京、广州、深圳3月份房价的同比涨幅均回落至13%左右。房天下

刘建伟也提醒说,在69个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8个,比2月份增加了3个。房天下

事实上,除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中国楼市温度的变化已在多个领域显现。房天下

国家统计局稍早时候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6.8%,较去年各月19%以上的增速出现明显回落。同期,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跌入下行通道,同比分别下降3.8%和5.2%,迥异于去年各月的高速增长。房天下

中国楼市降温的态势近来引发各方关注,一些外媒也发出了崩盘的“唱空声”。对此,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邓郁松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虽然中国局部地区楼市确实面临风险,但总体而言,目前还谈不上风险集中爆发,也谈不上崩盘。(完)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