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限购松绑风声鹤唳 谁将打响"第一枪"?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4-20 08:28

[摘要] 关于限购松绑的传闻风声鹤唳,然而,虽然在业界关于“限购松绑”的消息沸沸 ,但时至今日,仍没有一个城市确切公开表态,出台有关于限购令松绑的明文规定,各个城市“限购松绑”消息究竟出于何处?官方回应又是什么?谁又将真正打枪“限购松绑”的“第一枪”?

自2013年下半年至今,有关限购松绑的消息不断传来,“救市”的声音再度响起。

先是温州传出上报松绑楼市限购政策方案,紧接着传出长沙、杭州、常州等多地也先后被传正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

近日,一份名为《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不红头、不盖章的文件,迅速在房地产界引起了轰动该文件为福建省口头传达的救市政策,被称“闽十条”。而几乎是在同时,又有报道称无锡也要放开限购。

一时间关于限购松绑的传闻风声鹤唳,然而,虽然在业界关于“限购松绑”的消息沸沸 ,但时至今日,仍没有一个城市确切公开表态,出台有关于限购令松绑的明文规定,各个城市“限购松绑”消息究竟出于何处?官方回应又是什么?谁又将真正打枪“限购松绑”的“枪”?

温州杭州:松动只是讨论

对于多地酝酿放松楼市调控的传言,经多方求证后获悉,温州、杭州地方政府确实有此类想法,但目前仅限于内部讨论,尚未形成文件。

从温州市政府相关人士处获悉,不久前温州市领导在一次会议中提到,如果国家出台“双向调控”、“差别调控”的具体政策,温州将及时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该人士表示,温州放松调控政策的想法尚未形成具体文件,也没有将方案上报到浙江省政府。

以“双向调控”为依据,杭州市政府也有意放松房地产限购政策,已召开多次沟通会。当地某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目前放松限购尚处于讨论阶段,是否放、如何放、何时放仍是未知数,也没有形成文件。即使松绑,也会有很多限制性条款,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的大原则不会改变。杭州某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表示,限购令出台后,市场预计这是暂时的、非常规的、非市场化的手段,总有取消的一天。

安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全面放开房地产限购完全不可能。虽然目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房价处于高位,房地产开工和投资也处于高位,不大可能再寄希望于通过房地产来拉动经济。楼市放松调控的力度会很小,少数城市的限购可能会松绑,但松绑空间很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