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正在完善京津冀发展规划 将按期出台

中国新闻网  2014-04-23 16:07

[摘要]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召开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目前发改委地区司正在和京津冀三地政府、国务院其他部门一起完善京津冀发展规划文本,经过一定的程序之后,应该会按期出台。

中新网4月23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召开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目前发改委地区司正在和京津冀三地政府、国务院其他部门一起完善京津冀发展规划文本,经过一定的程序之后,应该会按期出台。

徐林说,“十三五”规划里提出一个课题,就是要研究区域发展重点,包括区域协调发展的体制机制。在区域发展的问题上,过去经历了在沿海设立经济特区、沿海开放城市,所以是沿海地区率先开放开发;后来又按照邓小平同志“两个大局”的要求,又分别推出了西部大开发战略、中部崛起、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等一系列的区域规划和政策。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区域发展差距已在呈现缩小的趋势,特别是东部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用人均GDP来衡量的相对的差距已经呈现缩小的趋势。

徐林表示,区域的协调发展不能仅靠区域规划和政策来推动,可能更多需要通过建立区域协调发展的体制和机制,就是在统一大市场框架内,来更好地通过促进要素的自由流动,让市场在资源配置的过程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在这样的基础上,然后再通过政府区域规划和政策的作用建立一个协调发展的机制。目前这样一种协调发展机制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十三五”面临一个怎么更好地健全区域协调发展机制的任务。

徐林称,随着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速度的加快,目前东部沿海地区转型升级的压力越来越大。我们考虑在“十三五”规划里面可能要更好地考虑怎么能够发挥东部沿海地区的优势,使得东部沿海地区在转型升级方面走在的前列,更好地发挥带动转型升级的作用。

他说,“十三五”规划站在“一盘棋”的角度来说,在坚持原有的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政策的基础上,可能也要更好地考虑要发挥东部沿海地区的作用。因为没有东部沿海地区的转型升级,就不会有的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