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晚报:楼市降价潮 真降?假摔?博眼球!

房天下-每日播报  2014-04-25 16:31

[摘要] 继雅居乐星河湾常州和成都降价之后,杭州房价下跌的声浪一波高过一波,造成巨大的市场躁动。实际上,整个中国东部沿海二、三线城市出现的房价波动,与上海2005-2006年那轮房价下跌极其相似,其背后就是城市经济由工业向服务业转向,而导致的人才结构转型、住房需求转型带来的“升级阵痛”。

【编者按】继雅居乐星河湾常州和成都降价之后,杭州房价下跌的声浪一波高过一波,造成巨大的市场躁动。实际上,整个中国东部沿海二、三线城市出现的房价波动,与上海2005-2006年那轮房价下跌极其相似,其背后就是城市经济由工业向服务业转向,而导致的人才结构转型、住房需求转型带来的“升级阵痛”。

解密楼市降价困局:假摔多博眼球促销售为主

楼市罗生门——真降少

假摔多博眼球促销售为主

近期,华元房产旗下三个项目降价,其中被称之为降幅的是美林公馆,1.28万元起价,与历史成交价1.9万元相比相当于房价打6.8折。实际上,该项目是一个公寓加别墅的综合性项目,之前其别墅成交均价在2.2万左右;公寓成交均价在1.5万左右,且出现过多套低楼层房源成交均价低于1.35万元。与这次1.28万元起的价格相比,实际降幅也就1000元/平方米,相当于降幅6.6%。玉棕庄8880元和天鹅堡1.78万元的起价,其实比项目之前的成交价还高。

近期,这些动辄8折、6折促销,实际只有稍降的楼盘。主要还是以位于杭州、宁波、温州、常州、无锡等东南沿海城郊的大户型楼盘为主。除年华里、雅居乐星河湾是大户型外,玉榕庄的联排别墅在280-410平方米之间,美森公馆的叠加联排都达到200-570平方米。

这些楼盘的主要买家是城郊的工业企业主和小私营业主。这些买家之前以自建房为主,前几年经济好,手上闲钱较多时,突然有一个品质有所提升的社区,都会去购买。但是近年来经济形势不好,特别是人民币贬值和人工成本的大幅上升,让他们的经营越来越困难。同时,私募、信托、银行理财等金融产品快速发展,投资大幅提升也吸引了他行。

前车之鉴——上海经验为东部经济转型环境下的楼市发展提供思路

实际上,上海工业向服务业经济转型较集中,房地产业由量向价转型早在2005、2006年就出现过。

2003年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时,上海工业走向了快速增长的顶峰,那时房地产开发已达到3600万平方米年开发量的顶峰。在2005、2006年出现大量工业外移时,上海大量楼盘的价格出现了30%左右的下跌。开发商为之前的大规模、低品质扩张付出了沉痛的代价。

当时,上海市政府采取的是加快市中心旧城改造和郊区2000万平方米保障房建设来度过转型之痛。这样做的好处是,市中心更多优质住宅、写字楼、商业的出现,可以吸引高端的服务型企业和留住高净值家庭,也让一些工业企业的营销和管控总部留驻在市中心。同时,将城市中大量的中低端人口导向郊区,也繁荣了上海郊区的发展。

在东部沿海二、三线城市经过了2009-2010年的工业发展高峰后,目前处于经济下行状态。政府与开发商都处于艰难困境之中,但如果转型成功,这些城市经济和房地产发展的前景仍将是美好的。 》》详细

中科院课题组呼吁2020年取消户籍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24日发布实时完成的《中国现代化报告2013》再次呼吁,在2020年前逐步取消户籍制度,实施市民待遇工程,建设公平诚信城市。

领衔开展并完成中国现代化报告系列的何传启研究员介绍说,研究人员早在《中国现代化报告2006:社会现代化研究》中就提出建议,逐步取消户籍制度,建立信用管理制度。具体运作模式包括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数字化的全民信用管理制度;以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为基础和纽带,为全民建立“数字化身份”,以代替传统的“居住地户口”,“允许公民自由选择居住地,享受平等的居民待遇”。

以“城市现代化研究”为主题的《中国现代化报告2013》称,市民是城市现代化的行为主体,市民现代化是城市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其包括市民素质、收入水平、生活水平、生活条件、生活方式和社会保障的现代化等众多因素。

实现市民现代化的途径主要包含五方面内容:一是提高市民受教育水平和教育公平性,建立终生学习制度,普及科技知识等;二是提高人均收入和人均住房面积,维持合理的物价、房价收入比等;三是丰富文化活动,增加文化可选择性,促进旅游文化和网络文化等;四是提高空气质量,改进废水和废物处理、自然灾害的应急管理等;五是完善城镇社保制度,提高养老金支付比例,消灭贫困现象等。 》》详细

晚报:"518"洽谈会 打通京津廊断头路瓶颈路

晚报:廊坊大学城 谁的大学 谁的梦

晚报:开发商要"疯"了 房价拐点要来了

晚报:有一个行业 比房地产还暴利

晚报:河北一季度GDP增长4.2% 养老金月均2100

晚报:传中国将面临摩天大楼魔咒 房价迎拐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