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报告称房价涨幅取决于调控力度 今年将小幅上涨

新京报  2014-04-30 08:58

[摘要] 按照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的预测,今年全年的房产交易将稳中有增,房价可能保持小幅上涨,但具体涨幅取决于调控政策力度。

按照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的预测,今年全年的房产交易将稳中有增,房价可能保持小幅的上涨,但具体涨幅取决于调控政策力度。

昨日,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1(2014)》。

交易总量或与上年持平

报告编写组认为,尽管今年年初月度房产交易呈萎缩趋势,部分城市的个别楼盘纷纷降价,但预计今年房产市场交易热度仍将延续,全年房产交易总量仍可能与上年持平,甚至略有增长,成交价也可能小幅的增长。

究其原因,蓝皮书列举了5个因素,例如因为收入增长和城镇化趋势推动,消费性购房需求将保持旺盛增长态势,去年底至今年初,主要城市频出“地王”,导致不少出让地块楼面地价超出周边房价,必将从土地成本推动房价增长。此外,大部分龙头房产开发企业在去年获得了丰厚的销售收入和盈利,使其今年以降价去库存化的压力并不大。

蓝皮书表示,具体的房价涨幅取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和资本市场取向。

鬼城、死城数量或将增加

蓝皮书认为,大多数普通城市在经历去年释放较大的成交量后,今年需求增长有限,其房产成交量和价格,将保持相对平稳态势。

一些缺乏产业支撑,又在前期片面进行人为造城的城镇,房产供大于求的泡沫化风险将大大的增强,“鬼城、死城数量也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

“我们预期2014年房地产领域税费优化改革有望推进。”蓝皮书认为,随着不动产登记制度等在逐步的展开,房地产税费的诸多制度障碍也在逐步消除,在重庆、上海等城市房产税试点基础上,以包括普通存量住房为征税对象的过量住房持有税,有望在重点城市开征。

同时,一些不利于优化住房资源配置的房产交易税,也可能逐步的取缔或淡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报告称房价涨幅取决于调控力度 今年将小幅上涨
  • 第2页:焦点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