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晚报:央行放水5000亿? 廊坊变身高富帅

房天下-每日播报  2014-05-22 16:37

[摘要] 近日有两则消息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一则是央行定向放水的传闻奇袭银行间市场,传闻称,中国央行通过国开行和建行投放基础货币,且称央行再贷款投放规模在3000亿-5000亿间。另一则是,京津冀正酝酿在三地交界处(武清、大兴、廊坊)共设“金融试验区”,廊坊将变身高富帅,成为云基地。

【5000亿定向宽松传闻背后:并非空穴来风】

5月21日下午,一则央行定向放水的传闻奇袭银行间市场,传闻称,中国央行通过国开行和建行投放了基础货币,且称央行再贷款投放规模在3000亿-5000亿间。

这则未经证实的消息通过中国数以万计的固定交易员和分析师们搭建的新社交网络圈得以迅速传播,固定交易员们欢欣鼓舞,心里盘算着,“嗯,如果属实,下个月央行公布5月份货币信贷数据时,可能要超出市场预期了。”

更为关键的是,这意味着刚刚经历了127号文带来的快感,对“非标不死,债市不兴”念念不忘的债市圈终于要迎来“牛陡行情”了。

受到该消息刺激,5月21日尾盘,银行间市场出现了不小的利率下行,人民币利率互换(IRS,回购利率基准)下行11BP,消息看来并非空穴来风。

21日,接近建行的核心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否认了建行接受央行定向货币投放的消息,该人士特别强调,建行的流动性管理相当稳健,“并不差钱”。而传闻的另一方,国开行,消息人士透露,近期该行确有可能获得了央行的再贷款支持,这与当前加大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融资力度支持有关。

多位消息人士称,今年4月底,国开行在完成董事长胡怀邦“力争实现4月底1000亿元棚改贷款发放目标”后,重新获得了央行专项贷款支持,支持力度也在千亿上下。

货币政策显性宽松信号?

这则未经完全核实的传闻,被市场解读为央行货币政策走向宽松的又一救命稻草。尽管此前一周,央行行长周小川刚刚重申货币政策将保持定力,短期不会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的基调,部分回应市场不断高涨的降准呼声和传闻。

21日,董德志在点评中对此做出了积极的解读,更将此视为债市走牛的重要事件。他认为,货币政策的放松必然带来更为宽松的流动性,这是确定性事件,此举对债券市场非常有利的。

国开行:1000亿棚改贷后再接力

至于,此次央行定向基础货币投放的主角——国开行,从4月份以来,尤其是国开行第43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确立棚改的重要性之后,其棚户区改造贷款投放力度正在迅速推进。

国开行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国开行已向棚改项目发放贷款107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8%,国开行称,此举进一步凸显了开发性金融在支持棚户区改造中的骨干作用。 》》详细

【京津冀金融试验区破题 廊坊成为云基地】

今年以来,京津冀战略规划逐步升级,引发资本市场的多次热潮。据新华网天津频道昨日报道,京津冀三地金融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地金融部门正酝酿在三地交界处共设“金融试验区”,尝试通过金融改革与创新助推三地实体经济发展。

在地区功能定位方面,廊坊开发区依托润泽信息港项目,启动了廊坊开发区云存储数据中心产业园的规划建设,着力打造世界一流、亚洲的云存储数据中心产业基地。分析人士表示,廊坊城市功能的升级,为京津冀主题热提供了又一切入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相关概念股。

京津冀酝酿共设金融试验区

据新华网报道,京津冀三地金融办正在调研,计划在北京大兴、河北廊坊和天津武清三地交界地区联合设立小范围的金融创新试验区,目前试验区相关细节正在协商中。目前三地已准备就合作召开金融联席会议。sfw

目前来看,市场对这一金融试验区抱有较高期待。有市场人士表示,如果设立试验区,就有可能根据金融机构和企业发展的需求,探索一些改革创新措施。

此外,三地金融一体化还将有望推动实现企业信用评级一体化,既能更好服务于整个区域经济,同时有利于打击非法集资。

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表示,三地金融合作关键是找好功能定位,以廊坊为例,介于京津两地,地理位置优越,同时成本较低,适合发展金融科技、培训和金融研发等服务于金融的服务业,不仅对于京津是很好的助力,对于金融发展也是很好的支撑。

当前,京津冀三地的金融协同发展已开始起步并取得良好进展。据河北省金融办副主任李博介绍,河北与北京在金融机构后台服务方面已开展合作,与天津在股权交易、企业上市方面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详细

晚报:大红门八大主力市场签约落户廊坊永清

晚报:2014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启幕

晚报:北京首现零首付楼盘 郑州建筑"小裤衩"

晚报:518洽谈会产业转移之廊坊篇

晚报:央行放水5000亿? 廊坊变身高富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