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地铁或延至河北 廊坊楼市或上行

河北网  2014-05-26 08:52

[摘要] 5月22日,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上,北京市政府宣布北京地铁线将修往河北的相关城市。这是官方首次公开这一信息,但未透露具体修建到河北哪座城市。当天,廊坊发展涨停、华夏幸福上涨7.93%、荣盛发展上涨3.47%。

5月22日,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上,北京市政府宣布北京地铁线将修往河北的相关城市。这是官方首次公开这一信息,但未透露具体修建到河北哪座城市。当天,廊坊发展涨停、华夏幸福上涨7.93%、荣盛发展上涨3.47%。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地铁延伸至河北,廊坊、保定等地将首先受益,不少在北京工作的人会选择去廊坊、保定买房,两地楼市有望继续上行。

4条地铁或延伸至河北

一直以来,北京地铁延伸至河北的传言甚嚣尘上,但“雷声大雨点小”。5月22日,北京市官方次明确提出,将北京地铁修到河北相关城市。

据了解,目前地铁6号线二期东小营站已经做出东延的条件,东小营站距离河北的燕郊约几公里。另外,此前廊坊市曾表示,希望能将大兴线延长至固安,亦庄线延长至廊坊市。

针对6号线东延及廊坊方面的设想,北京交通委相关人员曾表示,轨道交通运输分城际、市中心地铁及远郊线路。河北乘客乘轨道交通到北京郊区,再乘地铁1左右进城区,时间成本比较高。对于河北方面的设想,应根据距离、时间需求进行研究分析。

事实上,北京或将有四条地铁延伸至河北。按照拟定的《河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提出的目标,河北将加强京津保区域同城化、公交化轨道交通建设,推动京津尽早开通与保定、廊坊的城际铁路,争取将通州—燕郊、大兴—固安、亦庄—廊坊、房山—涿州等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纳入规划并早日实施,建立“半通勤圈”。“虽然还不知道哪条线路先修,但大家普遍认为修的地铁可能是通往燕郊。”知情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