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建筑业一季度同比增长27.5%

廊坊新闻网  2014-06-07 00:00

[摘要] 今年以来,我市在全面加快“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的进程中,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首都经济圈规划的重大历史机遇,全面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建筑业总产值和经济效益实现了较快增长,促进了建筑业市场的持续发展。

廊坊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雅君)今年以来,我市在全面加快“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的进程中,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首都经济圈规划的重大历史机遇,全面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建筑业总产值和经济效益实现了较快增长,促进了建筑业市场的持续发展。

增加值贡献率显著提升,经济地位进一步巩固。一季度,全市建筑业实现增加值24.4亿元,现价同比增长7.6%,不变价对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的贡献率达到11.1%,较去年同期提高4.3个百分点,建筑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总产值增长较快,增速全省第二。一季度,全市资质以内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下同)211个,其中有工作量的企业169个,从业人员13.3万人,完成建筑业总产值87.1亿元,同比增长27.5%,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9.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

产值结构调整,建筑工程势如破竹。一季度,全市完成建筑工程产值73.0亿元,同比增长42.8%,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61.7个百分点;完成安装工程产值4.1亿元,同比下降44.7%;完成其他产值10.0亿元,同比增长2.2%。建筑工程产值、安装工程产值、其他产值占总产值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74.8:10.9:14.3调整为83.8:4.7:11.5,全市建筑企业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首都经济圈规划的有利契机,建筑工程市场发展势如破竹。

签订合同额止降转升,合同施工任务充足。一季度,全市建筑业企业签订合同额725.3亿元,同比增长16.4%,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9.5个百分点。其中,本年新签合同额166.8亿元(占全部签订合同额的23.0%,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5.0个百分点),同比增长48.8%,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59.7个百分点。建筑业总产值仅占签订合同额的12.0%,合同施工任务相对充足。

重点企业支撑显著,生产规模跃上新高。一季度,全市产值过亿的建筑企业11家,仅占全市有工作量的建筑企业个数的6.5%,实现产值却高达67.9亿元,同比增长33.4%,占建筑业总产值的78.0%。其中中太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完成产值且超过十亿元的地方企业,其完成产值占全市总产值比重51.7%,成为拉动全市建筑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跨省施工能力增强,市场更为开放。全市建筑业企业积极参与市场竞争,不断开拓建筑市场。一季度,全市建筑企业在外省的市场已经遍布到30个省(市、自治区),在外省完成产值为53.7亿元,同比增长55.3%,占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的61.6%。从地区分布情况来看,建筑企业在省外施工产值超过5亿元的地区有广东、湖北、江苏三个省,建筑业产值分别达到8.9亿元、8.5亿元和5.5亿元,共完成产值22.9亿元,占全市建筑业企业外省完成产值的42.6%。

高端人才占比提高,队伍竞争力不断提升。一季度,全市一级建造师期末人数866人,同比增长7.8%,占全部期末从业人员1.7%,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高端人才占比的提高,标志着企业软实力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经济效益同比提高,各项效益指标增势较好。一季度,全市建筑业企业实现工程结算收入92.2亿元,同比增长23.1%;实现利润总额2.8亿元,同比增长20.1%,产值利润率为3.2%,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实现税金总额3.1亿元,同比增长16.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