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华夏幸福:京津冀区域强势扩张,第二圈层初见雏形

海通证券  2014-06-13 09:39

[摘要]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6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任丘市人民政府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河北省任丘市行政区划内约定区域。本次合作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事件: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6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任丘市人民政府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河北省任丘市行政区划内约定区域。本次合作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投资建议:

公司京津冀区域连续扩张。该区域是公司2014年继开拓北京张坊产业新城、河北保定白洋淀产业新城之后在环首都城市群核心区域开拓的又一大型产业新城项目,也是公司继固安、霸州、永清、文安之后在环首都正南方向发展主轴轴心区开拓的又一产业新城项目。

1)委托区域面积大

本次签约项目位于河北任丘市北部,属环首都经济圈正南发展主轴(大广高速和首都新机场方向)。委托区域总面积约240平方公里,内有大广高速和京九铁路连接白洋淀与北京,坐拥大广高速鄚州出口(距首都新机场80公里,距北京南三环120公里,可建设中的首都新机场),经京九铁路至北京仅需1个半左右。

2)委托区域未来有望升级为清洁能源基地

为解决首都雾霾问题,根据任丘市政府产业规划思路,原本依托华北油田的石化产业基地将逐步向清洁能源和绿色环保经济转型。以上指导思路有望为区域未来发展带来契机。

3)区域生态资源潜力明显。

委托区域交通便利、生态宜居,拥有约60平方公里的白洋淀水域。白洋淀靠近任丘一侧水面平整,自然景观秀美,而任丘靠近白洋淀附近土地河浜密布,水资源丰富。

公司以北京为中心已逐步形成两大圈层。公司环渤海区域目前以北京为中心,开始构建两大圈层产业体系。固安、霸州、永清、房山张坊构筑京津保三角辐射带圈层。本次拓展的任丘与保定白洋淀区域、廊坊文安区域、天津武清区域共同构筑京津保三角辐射带的第二圈层。两大圈层战略体系有利于增加优先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和经济辐射的广度和深度。

维持“买入”评级。相比于10年前的贫困农业县固安,任丘市综合实力一直位居河北省“十强”县市前列,并连续多年入围“百强”县市之列,在城市定位、经济环境、产业基础、住宅市场和区域规划等方面的优势都非常明显,使得委托区域的开发建设难度能够显著降低,风险相对减小。预计公司2014和2015年每股分别是2.74和3.85元。截至6月12日,公司股价26.62元对应2014和2015年PE在9.72和6.91倍。根据海通证券产业地产估值三阶段模型。我们认为认为华夏幸福处于产业地产第二阶段中期,即成熟单核和多核发展起步、异地复制成功、产业升级开始。此外公司属于产城融合模式,较单纯产业地产应享受一定溢价。给予公司2014年14倍市盈率,对应股价38.36元,维持“买入”评级。

延伸阅读:

开发商承压销售目标:降价范围将扩大

报告称至少15个城市将有限购松绑冲动(名单)

廊坊5月CPI同比涨幅回落环比一年来

廊坊自然公园西扩新园开放日接游客近千人(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