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第一购房导师":未来一两年都是买房好时机

扬州晚报  2014-06-18 03:00

[摘要] 对此,冯国亮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其实是一种“回稳”,从中长期来看,房市向上的大趋势仍没有改变,中国房地产市场至少还有20年的黄金发展期。

未来房市走向如何?什么时候出手买房最合适?选房子时应该注意些什么?昨日,有着“中国购房导师”之称的房地产专家冯国亮来扬,出席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与江苏新能源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楼市形势与健康择居之道”论坛,就当前购房者比较关心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观点。

房价后市怎么走?

不会大跌,只是“回稳”

今年以来,由于银行房贷收紧等因素,房地产市场增速明显回落,部分地区房价出现微幅回落态势,于是,不少人担心:房市的“拐点”是不是要来了?

对此,冯国亮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其实是一种“回稳”,从中长期来看,房市向上的大趋势仍没有改变,中国房地产市场至少还有20年的黄金发展期。

“目前居民收入水平稳步上涨,城镇化水平还在快速推进,物价、人力资源成本上升、土地价格居高不下也使得房地产开发成本上升,这些因素决定房子价格不可能大幅下跌。”冯国亮这样认为。

同时,在冯国亮看来,目前房地产市场也正迎来阵阵暖风。“从国家层面来说,现在国家已经确定少干预房市,将调控权下放到地方的总方针。央行和证监会也先后发声要求银行支持首套房贷,此外,最近新华社连续发文力挺房地产,可见管理层是不希望房市出现大的波动的。事实上,目前80%家庭的主要资产都是房子,如果房子出现大幅贬值,对老百姓也是不利的。”

冯国亮判断,未来一段时间,房价涨跌幅度会在5%左右波动,即使出现一些特殊的原因,回调的幅度也不会超过10%。

对此观点,扬州房地产商会会长、江苏新能源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广林也深表同意,“以我的观察,前些年买房者70%都是改善住房需求的,而现在由于二套房房贷收紧,买房的70%都是刚需族,改善性住房的需求这两年是被压制的,这里面其实需求还很大,一旦释放,将可能是推动房地产市场新一轮上涨的动力。”包广林这样认为。

什么时候出手买房好?

未来一两年都是买房好时机

目前,由于房市降温,所以不少购房者都选择了观望。那么,什么时候出手买房才呢?对此,冯国亮认为,未来一两年,或许都是出手买房的好时机。

“2008年时,很多人就预测房价见顶,但我当时就认为那只是短暂调整,房价将是‘U’字形走势,这次,我还是这个观点,还将会是‘U’字形走势,只不过这次可能在底部盘整的时间会稍微长一点。”sf

那么,什么时候出手买房呢?“我认为目前房价已经是处于回稳的过程中,但至于什么时候见底,谁也不敢预测,所以我们只能是在相对底部去买,我认为未来一两年,都是好的买房时机。”sf sf

不过,冯国亮也提醒,可能房地产的“投机时代”已经过去了,指望在房地产市场“短炒”来获利,恐怕不那么容易了。sf

“我一直认为,房子并不是用来炒的,而应该是用来保值增值的,应该是作为家庭的一个资产配置,房地产市场将会从炒房时代,走向资产配置时代。”sf

应该买什么样的房子?

应注重健康生态的人居环境

那么,买房的时候,应该考虑哪些因素呢?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房子呢?sf

在论坛现场,冯国亮问现场的听众:“你们买房是为了什么?”在场听众纷纷表示为了居住、投资。冯国亮则解释道,“不应将购房看得过于片面了。”随后,冯国亮解读了他所认为房子的八重价值,分别为居住结婚、生活品质、投资理财、身心健康、生命安全、信用资本、精神支柱以及子女教育。sf

“君子居必择乡,游必就士。”他表示,购房时应该考虑健康生态人居的因素,应选择一处环境适宜、对身心有益的房子。sf

具体来说,冯国亮认为,将来高端住宅的保值功能更好,另外,、临近公园或者是外立面美观的房子,周边商业配套齐全的房子,更具有购买的价值。sf

扬州如何发展房地产?

“扬州应该把房子卖到外地”

扬州如何发展房地产业,也是不少人关心的问题,对此,冯国亮认为,扬州房地产关键要“走出去”,要把房子卖到外地。sf

“扬州是个环境很优美的城市,在来看,生态和人居的环境都是很稀缺的,这两天我在扬州,考察了豪第坊、运河一品等多个楼盘,我发现扬州的房子,品质一点也不比一线城市差,很多房子堪称典范,如果这些房子在一线城市,价值可能要翻上十倍,这些高档的住宅,我认为它的消费群体不能局限于扬州,而是应该走出去,吸引更多北京、上海人来买,如果扬州房子在这些地方能打响品牌,那扬州的房地产市场肯定更上一个台阶。目前来看,随着扬州交通环境的逐步改善,飞机、高铁的开通,我认为扬州也有这个潜力。”冯国亮认为。sf

————延伸阅读—————

廊坊口碑楼盘前10 生活入住有保障

廊坊市打响普通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抢抓新机遇 建设新廊坊”廊坊市科技局积极行动对接京津

2014房贷利率一览表 各大银行利息及时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