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建部专家:新型城镇化可新增六成住房需求

中国新闻网   2014-06-22 20:34

[摘要] 秦虹表示,这项任务首先就表现在城镇的住房保障任务依然艰巨。其次,要高度关注初次就业人群、城镇新定居落户人群的购房需求。按照2020年人均住房面积达到35平方米计算的话,60%的住房需求将来自城镇化,属于刚性需求,未来中小户型的房源仍然需求量大。

昨天下午,2014新型城镇化企业社会责任指数发布-暨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按照2020年的达到人均35平方米住房面积的目标计算,将有60%的住房需求来自新型城镇化,要高度关注新就业、新定居城镇人群的刚性购房需求。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提出了城镇化的六大任务,其中包括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以及优化城镇化的布局和形态。

秦虹昨天表示,城镇化的以上三项任务与房地产市场有着密切的关系。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属于城镇化的人口政策,将带来多个方面的影响。秦虹表示,这项任务首先就表现在城镇的住房保障任务依然艰巨。其次,要高度关注初次就业人群、城镇新定居落户人群的购房需求。按照2020年人均住房面积达到35平方米计算的话,60%的住房需求将来自城镇化,属于刚性需求,未来中小户型的房源仍然需求量大。此外,秦虹称,未来很多城市还有旧区、棚户区改造的空间潜力巨大。

对于“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这项任务,秦虹称,这意味着未来城市发展用地将改变新区、新城建设、开发区建设等模式,挖潜现有国有建设用地的利用效率,对于城市中利用低效的土地,实行再开发。

提到城镇化中的企业社会责任,秦虹说,针对“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这项任务,开发企业要关注下一步发展城市群的需求,有产业支撑的地区,投资效率更高。

其余新闻: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抓紧落实新型城镇化规划

今年以来,全党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推动解决深层次矛盾,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经济发展开局总体平稳,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工作面临不少困难和压力,我国经济发展外部环境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一些困难不容低估,潜在风险需要高度关注。

会议提出,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完善小麦、稻谷等收购价和玉米、油菜籽临时收储政策,加快下达拨付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合理调节流动性水平,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和社会事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要进一步简政放权,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继续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加快建立和完善政府权力清单制度,探索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继续推进财税、金融、价格、科技管理体制等方面改革。要加快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推动提质增效升级,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制造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推进重大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技术装备产业化,支持企业设备更新和研发创新,加快中西部铁路、清洁能源等重点工程建设。要继续支持西部大开发、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抓紧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要加强就业社保等民生重点工作,完善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更好运用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出台促进信息、旅游、体育、养老、健康服务业以及职业教育等领域发展的若干政策,促进居民扩大消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