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晚报:楼市将迎更大范围降价潮 房贷会松吗?

房天下  2014-07-10 16:57

[摘要] 专家认为房地产进入全新大整合时期,下半年将迎更大范围降价潮。开发商则持相反态度,逆市推出“降价险”,一降价就赔10%。房价到底是降还是不降?降了对刚需是福音,如果房贷也能宽松,那将是更大利好。

房地产进入全新大整合时期 将迎更大范围降价潮

下半年风险加剧

“下半年会血拼得十分严重,赤裸裸的短兵相接。”杭州本地的一位开发商对记者称,上半年大家试图跑量的结果就是,下半年只有继续延续上半年的促销策略,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开发商的利润都比较稀薄,到年底时的数据并不会好看。

实际上,今年典型房企的可售货量非常充足,万科碧桂园分别高达3000亿元、2500亿元;第二梯队的富力、华润、世茂、绿城、融创可售货值均超过1000亿元,龙湖、雅居乐也接近千亿。按照年初房企公布的计划,下半年推货比例都在六成以上,随着推货速度加快,下半年的销售进度有望加快。

“今年的市场变化不是外因造成的,是一次自我调节。今年和以往不一样。今年房地产是供求结构从量变到质变的根本性过程。”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公开称。【阅读原文】

开发商为卖房频出花招 北京首现“买房降价险”

随着楼市进入调整期,市场观望情绪浓重,房企营销手段也开始升级。继近日七折卖房、全民营销等手段之后,针对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普遍心理,北京一楼盘昨天高调推出“买房降价险”,为所推的房源投保,刺激观望中的购房者快速出手。

推出“降价险”的楼盘是位于马驹桥的珠江四季悦城。根据开发商珠江地产提供的信息,珠江投资集团旗下子公司珠江人保将提供专项基金对所推房源担保,在交房前如出现房价下行,则由珠江人保向开发商补齐降价差额,对开发商以及购房者的双方利益均有保障。

具体政策为,购房者如果选择“降价险”的方式买房,即可用9成房款买房,余下10%作为保证金由客户保留。到约定的交房时间前四个月,如房价没降,总房款10%的保证金再由购房者交给开发商;如果降价,则由珠江人保代客户向开发商支付余款,无需客户返还保证金。

开发商表示,如何判定是否降价,是以交房前四个月客户所购买房源与相邻楼栋的在售相同楼层、相同朝向房源价格相比。【阅读原文】

监管层喊话后房贷欲松还紧 未来房贷宽松难实现

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日前发布报告称,房地产信贷收紧态势在央行“喊话”后稍有缓解,停贷银行逐渐减少,放款速度明显加快,从年初至少需要2个月以上时间,缩减到现在基本在10个工作日左右,但总体利率水平依然维持高位。从6月来看,房贷呈现两极分化状态,主做房贷业务的四大行基本都增加房贷额度,额度宽松后,贷款的审批速度相对提升。也有部分银行因为额度紧,仍然上浮5%至10%不等。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有一些商业银行出现8.5折利率,但由于条件苛刻,符合放贷条件者甚少。融360表示,未来房贷宽松可能性不大。

事实上,房贷业务目前对银行而言吸引力并不大。上述机构表示,目前来看,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动力明显不足。“目前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为6.55%,而5年期的存款利率已‘一浮到顶’至5.225%,二者十分接近。存贷差是银行的主要盈利来源,房贷的存贷差较小,对银行不具诱惑力,而做房贷还意味着银行要为未来楼市可能出现的风险埋单”。

此外,上述机构人员表示,尽管本次定向降准可能会让部分资金流向房地产领域,但在范围内普遍存在个人贷款吃紧的压力,定向降准很难直接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 【阅读原文】

如何办理房贷大有讲究 选到合适房贷房奴少奋斗10年

对号入座,选择合适的房贷还款法

经常能看到有房奴发帖叫苦不迭,自从买房后让房贷压得喘不过气来,想着早上起床一睁眼就欠人家银行100块钱,不但让房奴从物质上大大降低了生活标准,更使他们的精神备受折磨,心理健康受到极大伤害。可见,房贷是目前大多数购房家庭开销的一项,房贷政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大家的神经;虽然房贷苦,但如何办理房贷却大有讲究,掌握了房贷技巧,往往可以四两拨千斤,让你少奋斗10年。

1.分阶段性还款法适合年轻人。

由于年轻人、大学生刚参加工作,手头资金紧张,所以这种还款方式就允许客户有3-5年宽限期,开始还款每月只要几百元,过了5年后,随着收入提高、经济基础的夯实,还款也会提高步入正常的还款方式。

2.等额本金还款法适合收入高人群。

等额本金还款,借款人可随还贷年份增加逐渐减轻负担。这种还款方式是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中,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在同等条件下所偿还的总利息要比等额本息少,随着时间推移,还款负担便会逐渐减轻,但由于利息是递减的,开始几年的月供金额要比等额本息高,压力会很大,所以这种还款方式对于收入高且还款压力不大的人群比较合适。

3.等额本息还款法适合收入稳定人群。

等额本息是指,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作为还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对于收入稳定、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投入过大的家庭可以选择这种方式。【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