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廊坊市上半年存贷款增量跃居全省首位

廊坊日报   2014-07-15 14:12

[摘要] 截至6月末,廊坊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903.8亿元,比年初增加627.1亿元,同比增长19.1%,增量和增速均跃居全省首位,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6个百分点;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447.1亿元,比年初增加238.6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量和增速分别跃居全省第一位和第二位,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

截至6月末,廊坊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903.8亿元,比年初增加627.1亿元,同比增长19.1%,增量和增速均跃居全省首位,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6个百分点;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447.1亿元,比年初增加238.6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量和增速分别跃居全省位和第二位,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

廊坊市存贷款持续高速增长,一是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金融工作的关注与扶持。今年上半年,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三农”发展的十条意见》、《廊坊市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实验区建设工作方案》等政策办法,优化我市金融生态环境。到6月末,市政府出资5000万元专项助农贷款基金已到位,各县政府均已做出出资承诺,带动全市金融机构累计发放助农贷款1805万元。二是得益于各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信贷政策,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上半年各金融机构加大对环境治理、中小企业和“三农”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力度,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截至6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17.1亿元,同比增长16.7%。涉农贷款余额1176.1亿元,同比增长22%。三是得益于人民银行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工具作用,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快速健康发展。到6月末,人民银行累计分配信贷规划74.52亿元、调剂30.46亿元;促进地方法人机构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63.56亿元,同比多增9.35亿元。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3亿元,同比增加0.6亿元。全面落实定向降准政策,两次定向降准共释放资金4.03亿元。

在贷款大幅增长的同时,贷款利率水平环比下行,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有所缓解。截至6月末,廊坊市金融机构贷款加权平均利率8.15%,比上个月降低0.09个百分点;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加权平均利率5.39%,比上个月下降0.26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环比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