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晚报:楼市降温 廊坊两大房企在干什么?

房天下-每日播报  2014-07-18 16:22

[摘要] 楼市持续降温,房企下半年将遇"大考",也可能遭遇政策调整潮来袭。受全国楼市降温影响,廊坊楼市也呈冷热交替状态。那深耕廊坊多年的本地大房企将有什么举动呢?或许它们的一举一动有风向标的意义。

楼市持续降温 房企下半年将遇"大考"

业内人士对此分析,从6月房地产数据来看,6月单月的销售情况有所好转,但是这与6月面临半年关口,大部分企业促销走量有很大关系。但整个上半年的多组数据中,投资和资金情况,涨幅继续放缓。这证明楼市依然处于降温中,而且降温的趋势目前看有加速的迹象。

某房地产资深人士认为,2014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虽然不是历史最差,但却面临的挑战,从上半年的市场走势来看,房地产整体格局已经发生改变。该人士还表示,事实上在范围内,主要城市新房市场的巅峰期已过,未来增长空间十分有限。尤其是以二三线城市为代表,在过去的过快增长中,需求已被透支。【阅读原文】

不止是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也被观望情绪所笼罩。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兴、通州等郊区多个楼盘降价幅度超过10%; 上海浦东新区、青浦等区域也有个别楼盘降价,但成交依旧表现逊色。研究机构认为,近期央五条释放出的首套房贷定向宽松的信号,以及限购松绑的传闻,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对楼市整体回暖产生实质效应。预计,接下来房企迫于销售业绩以及资金链的双重压力,将有更多项目主动加入降价行列。

一位不愿具名的房地产企业北京公司负责人坦言,上半年的业绩不算太难看,是因为去年结转的部分销售额做支撑,但到了下半年,如果以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压力将会更大。【阅读原文】

房地产降温加速 下半年政策调整潮来袭

销售的放缓带来了资金回流速度的减慢,加之从严的信贷政策,房地产企业整体面临融资难度大的局面。不过,这种情况在下半年或有所改变。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随着国内资本市场再融资的放开,加上证监会简化境内企业境外上市的程序,这都为房企融资带来利好消息,下半年融资环境或有希望得到改善。

链家地产认为,下半年房地产行业投资增速预计仍会持续保持在20%以内低位,景气指数重回100点以上仍需较长时间。房企以及购房者对于后市的信心都不足,市场在短期内复苏的可能性较低。尤其是土地市场降温,对地方财政压力较大。预计下半年,通过取消限购或降低税费等行政手段刺激需求的地方会增多。

取消限购或是放松限购被认为是地方政府下半年最有可能采取的调整措施。对此,张大伟告诉记者,他认为,一线城市要控制人口,对房地产的依赖度不高,预计限购政策将长期执行。二线城市有可能继续执行限购,但在执行层面可能部分放松。三线城市可能会全面放松限购。 【阅读原文】

京津冀"大度假圈"形成 荣盛抢占滨海稀缺资源

市场总是走在规划的前面,在京津冀一体化规划犹抱琵琶半遮面之际,三地多个层面的融合互通已悄然提速。随着交通、医疗、产业等资源共享平台的形成,京津冀“大度假圈”已然呈现。在这个“圈”中,以北戴河为核心的滨海度假地产因其稀缺性而备受关注。

资源共享催生“大度假圈”sfw

“以前客户主要来自北京,现在,天津、河北其他城市的客人也多起来了。”张家口一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受益于冬奥会的申办,张家口的度假型楼盘获得不少关注度。

无独有偶,在传统度假胜地北戴河,多家楼盘外也同样可以看到诸多“津”、“冀”牌照的汽车。“北京依然是的客源地,但天津以及河北本地、乃至东北的高端人群同样青睐滨海型的高端产品”,荣盛·一杯澜,作为华北罕见的高端海滨别墅项目,正成为京津冀一体化的受益者

世联行市场总监表示,随着京津冀在交通环境、产业、医疗等层面的协作深入,三地山、水、海等度假资源被放在一个大平台上共享,度假客源也在共享,从而形成一个“大度假圈”。

“以北戴河为例,两交通圈的实现使得双向置业成为可能;从产业角度,河北、天津在京津冀规划下,承接了众多首都分散出去的产业功能,置业总是跟着产业走;对于度假型地产最重要的医疗配套来说,北京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北戴河高端养生医疗也同样发力,这些都是双向置业的基础。”一位城市战略专家说。【阅读原文】

华夏幸福签廊坊霸州张家口涿鹿两地合作开发协议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7月16日发布多个公告,宣布分别增加了河北省霸州市、涿鹿县等地区的布局,共计约171.2平方公里。

其中,华夏幸福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整体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河北省霸州市约定区域合作协议>的议案》,同意该公司与霸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河北省霸州市行政区划内约定区域。

根据公告,本次合作开发委托区域占地面积约为107.2平方公里,东至马坊村东砖厂处、京九铁路,西至霸州市界,南至胜利道东延线、津保高速、霸州市界,北至霸州市界(面积以实际测量为准)。鉴于委托区域中存在大量霸州市政府已委托其他第三方开发的区域和桃园都市农业园、北部生态涵养区,故甲方实际委托华夏幸福开发区域面积约为78.3平方公里(面积以实际测量为准)。开发区域内可出让建设用地的出地率不低于64%,可出让建设用地中的住宅开发用地比例应不低于60%。

另于同一天,华夏幸福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整体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河北省涿鹿县约定区域合作协议>的议案》,同意该公司与涿鹿县人民政府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河北省涿鹿县行政区划内约定区域。

根据公告,本次合作开发区域位于涿鹿县矾山镇南部及周边地区,一期占地面积约64平方公里(面积以实际测量为准)。为保障该合作区域统一规划及统一开发建设,涿鹿县人民政府同意预留约183平方公里作为远期规划开发区域。 【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