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松绑”潮全国蔓延 分析称投资客心态依然理性

羊城晚报   2014-08-01 16:27

[摘要] 合富辉煌佛山公司市场部总监曹绍林则表示,目前时机是否合适,不太好说,另外,就广东范围而言,目前松绑的趋势不明显。

限购“松绑”浪潮在多个城市不断蔓延,此前曾两度尝试“松绑”的佛山会否有动作?对此,佛山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7月29日表示,佛山限购政策没有变化。不过,有业内人士预计,范围内的限购“松绑”潮预计会越来越热,佛山也有可能但可能性未必很大。

房产商期待“松绑”

近期,限购“松绑”热潮不断发酵,尤其是进入7月份以来,解除限购的城市数量每天都在增加。截至目前,在四十多个限购城市中,已经有过半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了微调。包括呼和浩特、济南、苏州、南宁、海口、西安、无锡、石家庄、徐州、杭州等。

在这样的热潮下,佛山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佛山限购政策“没有变化”。不过,对于接下来会否“放开”,坊间揣测纷纷。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直言:“佛山限购这几年,供过于求比较明显。”龙斌认为,之前佛山两次尝试过放开限购,这次也是有可能的。限购政策执行了好几年,到目前也算走到尽头了,应该让市场机制去发挥作用,政府精力应该集中在保障房等方面。

合富辉煌佛山公司市场部总监曹绍林则表示,目前时机是否合适,不太好说,另外,就广东范围而言,目前松绑的趋势不明显。“如果多个城市一下放开,对楼市而言不一定是好事。逐步放开,效果可能会好一些。”

佛山的开发商们对限购“松绑”还是有所期待。佛山中原地产代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余鸿说“近期很多省会城市都有松动迹象,预计8月份会更明显,我们希望佛山也不会太久。”

信心取决于经济环境

限购一旦“松绑”,会对佛山楼市带来什么影响,炒房客会否“卷土重来”?

对此,余鸿认为,“如果限购放开,对市场肯定会有积极作用。但是对于投资者而言,投资信心不仅在于限购,主要在于经济环境。”

记者查阅发现,其他已经放开限购的城市,目前的市场热度似乎也印证了“投资信心不主要在于限购”的观点——多个城市在限购放开后,市场并未取得明显回暖。

龙斌强调:“假如佛山限购松绑,成交会增加,但是价格还是会平稳。价格上涨的动力,主要在于宏观经济形势和信贷政策。因此,假如限购松绑,短期内佛山房价也难有大幅上涨,即使限购松绑,投资客的心态也会比较理性、稳健。”

房地产投资一路下滑

春节后,楼市降温趋势就不断蔓延,佛山也未能幸免。根据佛山住建部门的统计,上半年,佛山新建住宅成交套数是32943套,同比下降13.83%;成交面积是369.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21%,但是成交均价却同比增长6.33%。此外,二手房无论是从成交套数还是面积上看,也只是略有增长。总体而言,佛山楼市降温态势并未得到扭转。

和成交下滑成正比的是,今年以来,佛山房地产开发投资呈现出一路走低的趋势。今年1至2月完成投资98.42亿元,同比增长17.6%,但是往后就出现了低迷,1至4月完成投资198.56亿元,同比增长7.0%;1至5月,完成投资265.22亿元,同比增长5.1%;1至6月,完成投资359.67亿元,同比增长3.7%。

7月深圳二手房45%楼盘止跌

羊城晚报讯记者李晓旭报道:深圳中联二手房研究院7月31日发布数据称,7月份深圳二手房价格下跌的趋势基本停止,近期各城市限购松绑,高压的楼市调控终于松口,有效提升了市场信心。由于置业者入市意愿回升,令到市场、业主信心有所回升,价格反弹的预期也有所增强。

数据显示,7月中联精准指数为259.4点,样本楼盘成交均价为27722元/平方米,环比微降0.09%,较上月(-1.18%)已明显收窄,价格下跌的趋势基本停止。主要原因有,首先7月各地楼市限购集中松绑,其中部分城市成交量出现暴涨,在很大程度上刺激着深圳市场,中旬后部分业主信心提升,酝酿提高放盘价格;其次,许多置业者在市场回升预期的促动下,购买意愿增强,议价能力及空间均有所弱化;第三,5-6月市场持续走弱,确有部分低价房源,不过很快被消化,进入7月后新增房源价格有所提升。

在深圳的十大片区二手房价格中,有七个片区回升,三个片区回落,而6月份仅有一个片区上涨。根据中联二手房研究院监测,用于编制指数的100个样本楼盘中,价格上涨样本扩大,为27%,增加了10%;价格持平样本为39%,减少2%;价格下跌样本缩减,为34%,减少了8%。其中6月下跌的42个样本中,有45%的样本已经停止下跌。另外,供需比走势稳定,反映新增的买卖需求都十分理性,购买需求、放盘需求有序入市。

中联二手房研究院表示,7月份置业者入市意愿有所回升,成交量止跌回升,价格下降趋势也基本停止,为下半年深圳楼市迎来了一个较好的开局。同时,从近期的政策、市场表现看,预计后市将会延续回升的趋势。

研究院认为,在政策方面,全面限购松绑只是时间问题。短短一个月近20个城市陆续松绑,未来性的松绑应该只是时间问题。羊城晚报讯记者景瑾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