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晚报:楼市危急 房贷松动或将全国蔓延

房天下-每日播报  2014-08-19 17:38

[摘要] 库存高企,46个城市已有37个放松限购;70多个城市大部分城市房价下跌,但购房者还继续观望,楼市已现危急迹象,政策宽松预期增强,继北京、广州、佛山、深圳、长沙、河北等城市的部分银行陆续下调首套房贷利率后,房贷松动或将全国蔓延。

46个城市已有37个放松限购 楼市有多危急?

目前,46个实施限购政策的城市中,已经有37个城市在各种层面放松限购。面对楼市库存不断升温,各地楼市飘摇,用行政手段限制楼市活力的方式面临着巨大压力,退出限购似乎是大势所趋。

习惯了北京、上海楼市“长红”的人们可能无法想象,三四线城市楼市的艰难。当然,对此,目前并无一份官方的楼市评估报告,但一些细节能够透视楼市冷暖。

今年5月,有舆论透露,住建部相关人士表态,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近期北上广深也有市场剧烈调整,部里正在观察研究,但依然不会发文表示限购退出。当时还有舆论批评这一信息是混淆调控成果,现在结果证明,楼市放松限购几乎完全参照了以上几句话来进行——从6月26日个城市表态放松限购,只用了不到一个半月,37个城市全线倒戈。【阅读原文】

70城市房价下跌 创十年跌幅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新建商品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64个,二手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65个。

不管是新建商品房还是二手房,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都是历史,在2011年上一轮市场调整中,房价下调城市仅52个。

与此同时,房价跌幅也在7月显现全面加速的趋势,7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环比平均下调幅度达到了0.93%,二手房平均下调幅度达到了0.78%。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了解,70城房价指数指标从2005年开始使用,如此计算,今年7月房价环比跌幅不仅创下了2008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同时也创下了近十年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北上广深的新房、二手房首次出现全面下跌。 【阅读原文】

我国大中城市逾九成房价下跌 购房者多观望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消息称,2014年7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较上月下降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2%,为下降2.5%。

在此之前,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批城市房价的环比涨幅曾一度稳定在1%至2%区间。而如今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均加入房价环比回落城市行列。

房价环比下降城市数量增加,加重了市场凉意。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透露,7月份,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购房者不少选择观望。房地产市场各方的表现与一年前也形成鲜明对比。 【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