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河北首套房贷利率略现松动 放款速度加快

燕赵都市报   2014-08-27 08:14

[摘要] 多地市房贷市场市场陆续出现松动,我省房贷市场一直波澜不惊。不过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20%有条件地降到上浮10%。尽管这样的下降难以和过去的打折房贷相提并论,但是对于购房者而言,还是降低了不少成本。记者同时发现,房贷已经成为了稀缺资源,要想拿到并不容易。

多地市房贷市场市场陆续出现松动,我省房贷市场一直波澜不惊。不过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20%有条件地降到上浮10%。尽管这样的下降难以和过去的打折房贷相提并论,但是对于购房者而言,还是降低了不少成本。记者同时发现,房贷已经成为了稀缺资源,要想拿到并不容易。

房贷利率坚冰渐破

自2013年开始,在信贷额度紧张以及利率市场化的大背景下,银行的资金成本持续上升。基于利润考虑,银行方面更愿意将信贷额度向更高的业务上倾斜,至2014年一季度,各大银行基本都已取消个人购房利率折扣。

今年5月,央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这之后,随着房价下行压力加大,部分城市放开限购,不少银行响应央行“喊话”。

记者最近几天调查河北市场发现,河北首套房贷利率也出现松动迹象。日前工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基准利率上浮20%,下调至基准利率上浮10%。不过,其他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目前没见松动。“目前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上浮10%,而且大多数申请者能享受到这个利率水平,相比之前利率有所下调。此前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曾达到基准利率上浮20%,极特殊的优质客户才能享受基准利率上浮10%的标准。”工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可以看出,工行的下调,只是高位的调整,并未带来多少优惠,因此贷款者享受到的利好有限。

在调查中记者还发现,目前,大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的政策没有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区间在10%到15%不等。

放款速度加快

与房贷利率打折相比,银行态度变化在放贷速度上的体现也较为明显。我省一家中介贷款经理对记者表示,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是,银行房贷发放时间在缩短。“上半年等待贷款往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交易很可能就被银行拖黄了,但现在银行放贷速度明显快了。”这位中介人士称。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房贷很多都带有一定的附加条件。一些银行对贷款客户资质、存款、购买理财产品等要求不少。上述中介人士称,多数银行对贷款客户有一个硬性要求,是“资质好、信用好”。业内人士称,一般银行所谓“资质好”,大多是对于公职或国企人员,这种差别化裁定空间一直都很大,并非最近才出现。除此以外,部分银行分支结构还要求客户贷款前需要先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但数额不定。

监管部门关注房贷市场

记者了解到,由于国内银行融资成本居高不下,造成银行对“松绑”房贷仍然比较谨慎。央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个人购房贷款增速比上季末减少1.7个百分点。

对此,有监管部门人士表示,银行“想歪招”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可能将面临价格服务方面的监管。今年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曾明确要求清理整顿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乱象,其中就包括“存贷挂钩”,十几家银行还出台了整改方案。在此背景下,银行需适当调整结构并规范相关服务。

【点击量排行】

廊坊动真格的 大红门、动批落户广阳区

图解34种不吉利房子易伤财运 你家莫这样!

预热“金九”廊坊热门楼盘4大卖点全解析

河北简化公积金提取程序 不再提供还贷证明等资料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启动 合作框架初步形成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 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