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邢台书记王爱民被查 称房企投资赔了算我们的

一财网   2014-09-06 00:00

[摘要] 曾大肆招揽房地产企业来投资,声称“房地产商来我市投资,赚了算他的,赔了算我们”的原廊坊市长王爱民落马了。

曾大肆招揽房地产企业来投资,声称“房地产商来我市投资,赚了算他的,赔了算我们”的原廊坊市长王爱民落马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日发布消息称,河北省邢台市市委书记王爱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王爱民1958年1月生,河北南和人。1991年3月入党,1975年1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理学硕士,管理学博士。

1998到2003年初,王爱民曾经担任五年的邢台市副市长,之后转任河北省科技厅厅长。

2004年初到2011年底,王爱民又转任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此后,他又回到了邢台,这一次是担任邢台市委书记,直至此次被宣布接受调查。

2009年的两会让王爱民为外界所熟知。当时,时任廊坊市市长的王爱民在接受《财经日报》专访时发布了他的招商口号:“房地产商来我市投资,赚了算他们的,赔了算我们的!”

王爱民透露,在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2009年),政府决定把拆迁出来的地先买过来。现在拆迁一个村子赔付完大概要100多万元,而在2008年是要200多万元的,现在相当于半价拿地,这让他对房地产市场充满信心。

“我们把该修的路修了,把环境搞好,把拆迁搞好,政府做些公益的事情,我相信会吸引到房地产开发商。”王爱民说。

“房地产是好的投资项目,房地产商来我市投资,赚了算他的,赔了算我们的。”王爱民透露,如果这两年房地产没有起来,廊坊市会以再批地的形式来补偿房地产商。

王爱民的这一口号一经报道,便引发外界极大关注,当时引发的争议颇多。有批评声音认为,虽然政府招商无可厚非,但抛出如此赤裸裸的口号对于一个政府官员来说,并不妥当。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 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