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顶级写字楼的十大要素

房天下  2014-09-19 13:57

[摘要] 抢占顶级写字楼就等于占领了投资的制高点。经济水平不断发展,人们的需求水平随之不断提高,作为城市商业地产的典型代表、衡量城市发展水平指标之一的顶级写字楼也须顺应这些变化。

抢占写字楼就等于占领了投资的制高点。经济水平不断发展,人们的需求水平随之不断提高,作为城市商业地产的典型代表、衡量城市发展水平指标之一的写字楼也须顺应这些变化。新形势下,写字楼应具备哪些标准和要素呢?写字楼的发展需要产业支撑,但单一产业链高集聚优势与高风险性并存,处于多重商圈、多元产业链条重叠或交叉区域,更有可能孕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素一:地段

地段价值可以说是对商用建筑品质影响的最重要因素,它主要体现在区域资源的整合方面,如经济资源、政策制度资源、商务环境、交通资源、人力资源和自然人文资源等。随着现代交通技术的发展,地铁的出现与延伸使“地段”这一传统概念具备了另一层含义,即可通达性。


要素二:商圈价值

写字楼的发展需要产业支撑,如北京中关村主要依靠IT产业,上海CBD主要依靠大量跨国公司,武汉金融一条街主要依靠国内金融机构等。这种模式的优势在于集中产业优势,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多种产业聚集的区域因相互补充和促进,容易产生新的经济增长点。因此,处于多重商圈、多元产业链条重叠或交叉中的写字楼更有可能孕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更具生命力。


要素三:交通标准

交通问题在现代写字楼中具有重要意义,甚至关乎生死存亡。交通不仅要求公共交通,还要求有出租车、商务车专用通道可以抵达写字楼,特别是解决好停车问题,保障办公人士的可通达性,越来越成为写字楼的必备要件之一。


要素四:形象标准

写字楼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一定的辨识度与“地标性”,甚至一栋楼可以成为一座城市的标志。随着建筑技术的发展,建筑造型、高度、外立面、大堂设计、内部装修等各方面,一座写字楼都应在所在区域具有标志性、前瞻性、高端性,让人印象深刻。

透亮,即使没有太阳光的直接照射,玻璃仍然明亮醒目,加之如钻石切割般的棱镜结构效应,外墙根据不同时段的天光变化,总会有一个棱面反射光芒,让建筑在区域中脱颖而出,更让其地标性完美显现。同时,区别于普通楼座采用的高反射玻璃,国际广场的玻璃外墙璀璨但不刺目,有效避免光污染,将环保理念做到。

要素五:空间标准

写字楼的空间尺度要求是舒适、便捷、以人为本,以利于提高办公效率,创造自由的办公环境。办公空间、公共走道、楼梯、电梯间、卫生间等的空间尺度要达到特定要求。


要素六:低碳标准

在人们印象中,写字楼的周边环境一定是高楼林立、商务氛围浓厚,但同时也是空气污染、噪声污染、光污染严重的区域,严重威胁到员工的身心健康。因此,低碳环保应该成为全球化、高科技条件下写字楼发展的必然要求。从国际写字楼的发展趋势看,写字楼对建筑节能、绿色认证的要求已成为一种势不可挡的潮流。

要素七:生态标准

现今的生态观念已由自然生态扩展到社会生态和人文生态。因此,写字楼的生态标准也产生了新的变化。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将平添写字楼的价值,创造巨大的空间。有调查显示,在绿色生态环境中办公,可以使工作效率提高10% 以上,其增加部分的产值足以支付其创造者的薪酬等开支。


要素八:智能标准

自从现代通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普及以来,智能化办公成为写字楼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写字楼的智能标准要求自然更高。


要素九:配套标准

写字楼的供电系统、空调系统、自然通风和新风系统、电梯、给排水等硬件配套设施也必须与主体建筑相匹配,以保证达到写字楼的各项功能设计要求,并要求以各行业内的最前沿技术作为技术支撑。


要素十:服务标准

写字楼的服务应不断创新发展。如银行、邮局、商务中心、健身休闲中心、员工餐饮等,其物业管理要求以客户的需求为标准不断推陈出新,而不是因循守旧、固步自封、一成不变。每一个写字楼都要求有自己独特的服务标准和服务理念,个性化、小众化的服务成为常态。


总之,写字楼的总体原则可以归纳为:以人的需要为根本,以最前沿的建筑技术、工程技术为支撑,将自然性、技术性、人文性融为一体,达到所在区域的高水平。但是,写字楼不仅仅是一系列技术指标和数字标准的堆砌,还是人在区域比较中所感受到的一种环境、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