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写字楼投资前景及个人投资应注意的那些方面

房天下   2014-09-22 16:16

[摘要] 在前几年的时候“刚性需求”一词频繁出现于中国楼市,近两年来投资逐渐回归理性化,但并不排除有实力的投资客依旧大把的存在,买店面、买写字楼以及中小型商品房依旧是他们重要的赚钱方式。在加上目前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所以依目前来看写字楼投资前景依旧是相当的广阔。


        在前几年的时候“刚性需求”一词频繁出现于中国楼市,近两年来投资逐渐回归理性化,但并不排除有实力的投资客依旧大把的存在,买店面、买写字楼以及中小型商品房依旧是他们重要的赚钱方式。在加上目前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所以依目前来看写字楼投资前景依旧是相当的广阔,那么我们个人在投资写字楼应注意那些方面,才能获得相对比较稳妥的益呢?业内投资人士给了大家以下四个方面的建议。
  一, 投资写字楼应注意写字楼所存在的地理位置
  在房地产投资行业内有这么一句话,投资房产看重的是位置,第二是位置,第三还是位置,可以看出一个位置对房产的影响,其次,房地产的增值主要来源于土地的增值,如果是在市区中心的写字楼,那么空间会是很大的,因为市区中心土地稀缺各种资源的汇集,所以增值空间较大,所以,写字楼所在位置是考虑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首要因素。
  二, 投资写字楼应注意尽量考虑投资甲级写字楼
  有些比较喜欢贪图小便宜人会这样认为,乙级办公楼的售价比较低,在购买的时候总投入会比较少,但是,投资者也不要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在甲级写字楼租金不断上涨的时候,乙级办公楼的租价反而是在不断的下跌,如果两座写字楼在相同的区域,其实两者的土地成本是差不了多少的,售价也低不了多少。
  第三,投资写字楼应注意对物业的选择
  投资写字楼与投资住宅一样,对于实际使用的企业或客户来说,办公楼的品质至关重要,如交通的便利程度、停车场的设计是否合理、物业的建筑立面和建筑品质、大堂的品位和布置、电梯质量与配置状况以及采光通风是否良好等,都需要逐一比较、现场观察和实地感受。办公楼的品质高低是租客重要的参考因素之一,它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公司的对外形象。
  第四,投资写字楼应注意要瞄准目标客户群体
  如果大楼内租客也需要500至1000平方米,这表明入驻这幢办公楼的客户水平相差不大,这种投资才能有较为稳定的回报。对于投资者来说,要具备较高的首付能力和强有力的还款能力。在投资那些可以分割成很小面积进行出售的办公楼时,要特别当心。虽然总价上可能会便宜些,但由于进驻物业的公司档次较低、流动性大,再加上小业主太多,会影响到该办公楼的整体水平。
  所以,个人在投资写字楼时候注意以上几点,相对于盲目投资者来说所获得的利益是比较稳妥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