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廊坊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开始办理

廊坊都市报  2014-10-14 08:39

[摘要] 10月9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中心透露,2015年度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已经正式开始办理了,普通居民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时间是每年的9月~11月。

本报讯(记者杨苗苗)10月9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中心了解到,2015年度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已经正式开始办理了,一位邢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普通居民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时间是每年的9月~11月,在校学生办理医疗保险时间是每年的9~10月。

工作人员还表示,今年的缴费标准有了一些调整,2015年新参保和以前中断缴费的居民,可不补缴以前年度的欠费而直接参保。此外,处于就业劳动年龄段居民的个人缴费标准由原来的330元降低到现在的280元,学生及18岁周岁以下非在校居民由原来的75元减少到现在的50元,男60岁、女50岁以上居民由原来的310元减少到现在的260元,低收入家庭60岁以上居民由原来的180元减少到130元。

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参保缴费的办理手续:在校学生(包括托幼园儿童)由所在学校或托幼机构统一组织办理参保手续;低保人员由民政部门组织参保,居民在办理低保认定审核时统一办理参保手续;重度残疾(1~2级)城镇居民,持残联出具的有效证明材料、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及近期1寸免冠照片两张到市医保中心办理参保手续。具有本市户籍的其他符合参保条件的城镇居民,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及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3张,家庭其他成员的参保证明,以家庭为单位到户籍所在地的居委会办理参保手续。不具有本市户籍的流动就业人员及其子女,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等有效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及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3张到居住地居委会办理参保手续。

此外,非征缴期内,新生儿可在出生90日内持户口簿、出生证明、家庭其他成员参保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及1寸免冠照片2张,到市医保中心办理参保手续。外地参保(含参加新农合和城镇职工医保)人员转入我市参保的,可在征缴期结束后持异地医保转移手续到市医保中心办理缴费年限接续手续,其异地缴费年限视同本地缴费年限。

【延伸阅读】

廊坊成反腐重灾区 3名原市委常委及1名原副市长被查

京津冀三地合一8幅地图已上报 区域发展难均衡

廊坊大红门明年将开业 届时楼盘有哪些?

京冀间断头路修四年未通车 30万燕郊北漂苦等

多家银行恢复首套房贷折扣 普遍能打9到9.5折 有附加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