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快报:河北公积金新政出炉 提取范围扩大

房天下-每日播报  2014-10-22 15:43

[摘要] 日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意见》(下简称《意见》)已经印发。《意见》内容覆盖缴存、提取和贷款以及服务四大方面。该《意见》已于本月实行,各市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住房公积金将迎来更宽松的政策。日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意见》(下简称《意见》)已经印发。《意见》内容覆盖缴存、提取和贷款以及服务四大方面。该《意见》已于本月实行,各市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日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非公企业和进城务工人员的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将扩大,公积金使用优先支持购买首套中小户型自住住房和低收入缴存职工。

新政有四大亮点:

1、扩大非公企业和进城务工人员公积金覆盖面

《意见》全文共9条,其中前两条就涉及公积金覆盖和建制。按照《意见》规定,要继续加大住房公积金的扩面建制工作,在确保资金安全完整的前提下,简化住房公积金业务手续,强化住房公积金制度对职工购房的支持力度,优先支持购买首套中小户型自住住房和低收入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

2、无房租房户可提取本人和配偶账户的住房公积金

《意见》提出,租住当地政府提供的保障性住房的缴存职工,可凭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出具的房租收据,提取本人和配偶账户的住房公积金,但不得超过所支付的租金总额;租住市场其他住房的无房缴存职工,可以凭当地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住房信息证明、租房的相关证明材料,提取本人和配偶账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可根据当地房屋租赁市场价格确定。

3、新就业本科生缴满6个月可享公积金贷款

《意见》规定,新就业全日制本科学历以上毕业生,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含)以上的,即可享受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政策。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的职工,可开展使用缴存额抵冲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本付息业务。《意见》还要求各地积极开展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与住房公积金住房组合贷款业务,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阅读原文】

4、积极开展商贷转公积金贷款

《意见》还提出,要积极开展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与住房公积金住房组合贷款业务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转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阅读原文】

【延伸阅读】

快报:限贷放开 廊坊楼市未来走向如何?

快报:房贷已现7折利率 房价到底会不会涨?

快报:政府酝酿第三波救市政策 公积金或可异地买房

快报:四大行房贷利率普遍八五折 河北未现松动

快报:公积金可异地贷款 河北暂未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