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K2地产回应合同诈骗事件:K2是负责任的企业

房天下  2014-12-04 09:46

[摘要] 11月30日,央视报道了“K2清水湾销售经理卷款跑路”的房款诈骗事件,K2地产瞬间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12月2日下午,K2地产召开媒体沟通会回应:K2是负责任的企业,不会对合同诈骗事件不闻不问。

房天下讯11月30日,央视报道了“K2清水湾销售经理卷款跑路”的房款诈骗事件,K2地产瞬间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12月2日下午,K2地产召开媒体沟通会回应:K2是负责任的企业,不会对合同诈骗事件不闻不问。

K2地产总经理桑春华出席媒体沟通会,对报道中涉及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详细说明,并透露“目前公安机关已就此事立案侦查,侦查尚在进行中。在司法结果出来后,K2地产会本着着合约、人道的精神,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并与购房者协商处理善后事宜”。

涉案销售人员是第三方代理公司驻场销售,开发商与购房者同为受害者

对于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北京通州K2清水湾售楼处销售经理将九名业主购房款卷走后失联,业主集体向开发商讨说法……”的表述,K2地产首先否定了其报道的准确性,并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涉案销售人员吴晟非K2地产内部人员,而是一家名为北京鑫润创展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销售代理机构派驻在清水湾项目的销售人员。

据了解,此事件中共有10名购房者涉嫌受骗。其中9名购房者是吴晟采取伪造开发商合同专用章和财务章的诈骗方式,诱骗购房者将房款打入开户名为“闫照林”的个人账户进行诈骗。另一名购房者被诱骗直接将购房款打入吴晟的个人账户中。

K2地产总经理桑春华表示,在此次诈骗事件中,购房者毫无争议是受害者,但开发商同样也是受害者,毕竟涉案的800万购房款并未打入开发商的公司账户中。目前K2地产正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刑事立案侦查工作,等待司法回应。同时,桑春华呼吁受骗购房者同样积极配合侦察和鉴定事宜,争取早日追回被骗款项。

加强对销售机构监管力度,强化购房流程透明度

鉴于代理分销和全民营销是行业发展必然趋势,K2地产建议广大房企加强监管力度,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为防止销售人员虚假宣传、胡乱承诺,K2地产在进一步加大对销售机构监管力度的同时,强化购房流程的透明度。K2地产旗下所有项目售楼处均公示《声明书》及《K2地产认购签约流程》,确保每位购房者知晓购房规范流程,在各售楼处均公布投诉热线和客服电话,并在企业官网等对外平台郑重声明,提醒购房者按照公示流程完成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