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降息两周后房贷市场迎三大变化

和讯网  2014-12-11 08:02

[摘要] 今年年底的房贷市场注定不平静。距离11月21日央行宣布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已有近两周左右的时间,“伟嘉安捷”观察发现,央行年内首次降息一周后,北京地区改善置业型人群入市明显增多。

今年年底的房贷市场注定不平静。距离11月21日央行宣布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已有近两周左右的时间,“伟嘉安捷”观察发现,央行年内首次降息一周后,北京地区改善置业型人群入市明显增多。

改善型人群积极入市 刚需和改善型置业人群四季度迎释放

“伟嘉安捷”指出,受益于此前央行9.30新政二套变首套的直接利好,改善置业型人群在市场中持续“发力”。这部分群体通常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双重利好迫使一部分“卖小买大”的刚改型购房人加紧入市,在房贷市场交易中逐渐占据主导地位。央行降息后也带动了首次置业人群的购房意愿,促使上半年积压的购买力在第四季度得到释放。

银行年底额度“不差钱”多家银行保持九折或九五折优惠

从以往惯例来看,每到年末都是银行额度收紧的阶段,各家银行的优惠利率在下半年通常无从寻觅。今年下半年在央行降息的背景下,北京各家银行利率优惠不仅没有消失,然而范围进一步扩大。超过一半以上的银行利率仍然保持着九折或九五折的优惠。“伟嘉安捷”指出,在年底各家银行仍能保持利率优惠主要在于今年银行内部额度相对充足。

央行降息两周后房贷市场迎三大变化

“伟嘉安捷”认为,从上图中可以看出,由于今年上半年各家银行额度首先被拿去还去年的旧账,因此普遍放贷较少,而5月央行提出支持首套房贷款后,房贷市场成交出现一个小高潮,人民币新增贷款额度也呈上升趋势。进入下半年后,从9—10月的人民币新增贷款额呈明显下降趋势,这也从侧面说明各家银行内部放贷额度较为充足,因此在央行整体降息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保持九折或九五折的利率优惠。

年底银行面临清帐盘点 放款周期普遍较慢

尽管今年银行下半年额度较以往比较充足,然而近期放款周期仍然整体偏慢。“伟嘉安捷”指出,年底各家银行房贷申请工作虽然一切照旧,但是放款速度方面确实比以往缓慢。每到年底各家银行都面临着盘点结算,因此进入最后一个月后放款的周期难免延长,尤其是到月中或月底,各银行全年放贷任务大体都已完成,所以在房贷申请的审核方面也会较为严格。

 

标签:降息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