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廊坊普通干线公路 秋冬季绿化工作全面实施

《廊坊日报》  2014-12-12 01:30

[摘要] 市公路处作为干线公路养护部门,全力充当“绿色廊坊”攻坚工程“排头兵”。在实施春季绿化基础上,该处全面开展了普通干线公路秋冬季绿化新植补植工作,涉及G104线、G112线、廊霸线、廊泊线等10余条国省干线公路。

市公路处作为干线公路养护部门,全力充当“绿色廊坊”攻坚工程“排头兵”。在实施春季绿化基础上,该处全面开展了普通干线公路秋冬季绿化新植补植工作,涉及G104线、G112线、廊霸线、廊泊线等10余条国省干线公路,新建保静线与廊沧高速文安连接线交口节点、廊泊线与龙街连接线交口节点、廊霸线与京台高速交口节点3项13000平方米,共栽植国槐、云杉、速生杨等乔木6000余株,紫叶李、卫矛、金叶女贞等灌木、绿篱植物33400余株。

据了解,该处以“乔木整体大气,灌木细节点缀”为总体思路,合理增乔木、多植常绿树、点缀花灌木,丰富公路绿化植物品种,丰富公路绿化层次。所有工程从选苗、运输、挖坑、掉线、栽植到浇水扶正每一个环节,都安排专人进行跟踪监督。在选购苗木过程中,对苗木的胸径、冠幅、高低和土球的大小都严格规定,达不到标准的坚决不准进入工地现场。同时,与地方政府合作,配合建设公路界内、界外绿化景观带、景观节点,形成了一路一景、一景一特色,色彩搭配合理,层次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

为防止严寒和大风天气造成绿化苗木冻伤及抽条,该处及时采取搭设覆盖支架、支风障等有效措施,对中央隔离带卫矛、女贞植组等进行防寒处理,对国省干线公路常绿植物、乔木、灌木及绿化植组进行冻水浇灌工作,确保各类植物安全越冬。加强死树、死枝、杂草的清理工作,对生长不能满足行车安全视距要求或遮挡公路标志及生长旺盛的路树进行修剪,消除行车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完成绿化植物冻水浇灌360余公里,完成乔木修剪3100余株,隔离带修剪60余公里,绿化防寒工作已完成7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