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融合加速 政策暖风吹高七条主线

中证网  2014-12-16 02:30

[摘要] 12月15日消息,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正式启动实施,将在15年内全部完成,总 2500亿元,居住人口38万。

12月15日消息,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正式启动实施,将在15年内全部完成,总 2500亿元,居住人口38万。分析人士指出,刚刚闭幕的 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将“京津冀协同发展”列入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且日前天津自贸区正式获批,加之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推出已进入倒计时,在政策催化剂不断出台的背景下,京津冀主题 有望掀起新一轮热潮,其中基建、地产及园区开发、金融、物流、港口、海运等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建议关注唐山港[-3.97% 资金 研报]、宝硕股份、廊坊发展[-4.80% 资金 研报]、荣盛发展[-3.59% 资金 研报]、华夏幸福[-4.03% 资金 研报]等相关概念股。

京津冀频频迎政策利好

据媒体报道,在刚刚召开的 经济工作会议上,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次被明确提及,业内普遍预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推出已进入倒计时,未来实质推进仍可能超市场预期。

对天津板块而言,近期的 利好莫过于天津自贸园的落地。12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推广上海自贸区试点经验进行了部署,并确定依托现有新区、园区,在广东、天津、福建特定区域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区。其中,天津成为北方 个自贸园区。有 分析,在国家主导之下,天津自贸园区的获批并不意外,未来将承担起促进北方尤其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而日前获批的京津合作示范区总用地约38平方公里,位于天津宁河县西南部的北京清河农场,东至潮白河,南至永定新河,西至清河农场西边界,北至清河农场北边界,将重点发展环境技术、健康医疗、文化 、旅游休闲度假、高技术研发及 商务商贸六大产业。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京津合作示范区正式启动,有望推动 、医疗、科研等 资源向示范区集聚,提升区内乃至周边地区的价值,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本地的基建、地产、物流等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

“天津是第二批自贸区龙头及京津冀协同发展中 战略价值的区域。”方正证券[1.09% 资金 研报]就此提出五点理由:理由一:根据媒体披露的京津冀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总体布局拟打造“两核三轴一带”,其中“两核”指北京和天津,“三轴”指京-津-塘主轴,京-保-石拓展轴和京-唐-秦拓展轴,“一带”指沿海经济带,天津滨海新区、中关村[1.94% 资金 研报]、曹妃甸是三大重点开发区。

理由二:天津是北方经济带的的龙头和航运 ,具备应对经济结构转型发展的基础和区位 ,天津是北方经济的物流枢纽,有数据显示80%以上的京津冀集装箱从天津港[-3.43% 资金 研报]进出。

理由三:是天津金融、产业基础相对较好, 制造业发展快,与未来出口新常态适合度大,这些差异使得天津与保定、廊坊而言,一方面更适合承担首都副 功能,另一方面天津也具备引领北方经济带产业发展的能力,北京做减法,天津加减两相宜。

理由四:是天津发展[-0.33%] ,是当期几个自贸区中弹性 的一个。以航运为例,天津港是北方的重要出海口,辐射天津、北京、河北、山西、内蒙、甘肃等,占面积的47%左右,但天津港2013年的吞吐量为1301万标准集装箱,是上海港的40%,自贸区的发展将为天津港的发展扩大空间。

理由五:是天津既有自贸区政策驱动,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之一,目前天津自贸区已在国务院会议上明确,预计在政策方面与上海等自贸区有显著特点,并使得天津自贸区发展的高度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