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地 廊坊市购首套房契税也减半

廊坊日报   2014-12-29 08:24

[摘要] 按照2014年契税新政策,李先生虽为外地 ,如果是 次在河北省内购买普通住宅,按照李先生所购房屋的面积可按照1.5%征收契税。

12月25日上午8时,市民李先生拨打12345市长专线反映:他在市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开发商告诉他要按照所购房屋面积的3%缴纳契税,李先生想咨询契税的收取标准是什么?

25日上午11时,记者联系了李先生,他告诉记者,今年他在狮子城小区购买了一套面积为90.35平米的商品房,因为他是吉林省的 ,开发商说要交3%的契税。“可我这是首次在廊坊买房,听说河北省有政策, 次购买普通住宅契税税率可享受减半征收的税收优惠,也就是按1.5%征收契税。”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地税局征收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2014年契税新政策,李先生虽为外地 ,如果是 次在河北省内购买普通住宅,按照李先生所购房屋的面积可按照1.5%征收契税。

据了解,根据住房面积或性质不同,契税税率缴纳标准也不同。90平方米以下(不包含90平方米)按1%缴纳;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包含90平方、不包含144平方)按1.5%缴纳;144平方米以上(包含144平方米)按3%缴纳;房产性质为别墅或商业用途按3%缴纳;小区容积率小于2.0(非普通住宅)需按3%缴纳。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缴纳契税时,购房者应携带本人及配偶的身份证、 本以及结婚证,以便于工作人员查询,李先生所购买的房屋是否是河北省内首套住房。其次还要携带商品房备案合同、商品房购买 、面积补充合同、以及测绘图原件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