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廊坊市落实67项便民服务措施工作综述

廊坊日报   2015-01-13 08:22

[摘要] 2014年5月,省委、省 发布了 批便民服务措施,市委、 领导 时间做出批示,明确牵头和责任部门强力推进。为大力扶持少数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企业发展,活跃民族经济,进一步缩短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审核时限。

2014年5月,省委、省 发布了 批便民服务措施,市委、 领导 时间做出批示,明确牵头和责任部门强力推进。市政务办发挥协调组织作用, 督查部门督导落实,各有关部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强力推进。随着67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实到位,群众的期盼得到了呼应,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服务的观念在 部门工作人员心中进一步强化。

心系群众,有力保障民生

七夕节是中国的情人节,往年这天在广阳区婚姻登记处早就排满了领取结婚证的情侣。然而2014年的“七夕节”,长长的队伍不见了。民政部门为了满足节假日、特殊日期办理结婚登记人员的需求,实行了节假日、高峰日等特殊日期婚姻登记预约办理及提前审核登记制度,充分满足特殊日期结婚登记人员需求。

民政部门的举措只是13项面向群众实施的便民服务措施的其中之一,其他12项便民服务措施涉及医疗保障、司法服务、保障性住房等方面。比如,卫生部门推广就医“一卡通”,加强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并在公立医院建设患者回访 ,实行患者满意度评价复核考评制度等,畅通了医患沟通渠道;人社部门大力推进就医结算即时结算系统建设,解决了流动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障关系跨地区转移接续问题。这些措施的推行,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群众。

服务企业,释放改革红利

“注册公司不用提交验资报告,注册地址也放宽了要求,手续齐全,当天就能办完,这可太方便了!”博丰公司的李先生在刚刚拿到工商营业执照时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实行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以后,将一般性注册资本由实缴改为认缴,不再提交验资报告,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简化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允许“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企业注册审批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或当日办结。

面向企业,各相关部门采取18项便民服务措施,除了工商部门实行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外,地税部门将机打 的审批、领购、发放权限全部下放到各县(市、区)局办税服务厅和全职能税务所,在为纳税人办理 领用和代开业务时,符合受理要求的即时办结;质监部门施行取消出口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下放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发证、减免计量器具检定收费、缩短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时限等7项举措。一系列便企措施的实行,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2014年底,全市实有内资市场主体177336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5.35%,市场主体资本(金)总额2922.35亿元,同比增长41.53%。

面向社会,提升治理水平

公安部门为方便群众办事,出台了20项便民措施,包括下放了户籍信息变更、 迁移、消防安全审批、机动车注册登记等方面审批权限;简化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申办出国(境)证件、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等方面的审批条件和手续,缩短了居民身份证发放、机动车号牌丢失补办、被套牌车违章撤销、剧毒化学品运输通行线路等7个方面审批时限。

其他10个部门也相继制定出16项措施,大力推进面向社会的服务措施落实到位。发展改革部门将一般性 许可事项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非 许可事项办理由3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财政部门下放了除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代理记账机构审批权限;民族宗教部门将设立固定宗教活动场所审批时限由30个工作日缩短为25个工作日。同时,为大力扶持少数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企业发展,活跃民族经济,进一步缩短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审核时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