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华夏幸福: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京津冀一体化佳受益标的

兴业证券   2015-01-15 15:31

[摘要] 公司住宅主要销售区域仍然是传统的固安、大厂和廊坊,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务重点仍然是围绕环北京区域布局,是京津冀一体化的大受益者。

1月13日晚,华夏幸福公告了2014年1-12月经营数据:公司整体实现销售面积581万平米,同比增长66%,实现销售金额513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产业新城开发建设业务公司实现销售额431亿元,同比增长38%。城市地产及其他业务实现销售额82亿元,同比增长31%。

点评:

华夏幸福2014年完成销售金额513亿元,销售面积581万平米,同比分别增长36.95%和66.33%,其中住宅业务(包含产业园配套住宅销售签约销售额和城市地产签约销售额)完成销售金额430.25亿元,同比增长45.72%。同比增长幅度均大幅超越行业平均水平和可比公司水平,位居行业前列。在北京区域基本面回暖趋势明显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华夏幸福2015年销售仍可保持较好的成长性,销售利润率也会相对2014年有所提升。公司四季度完成销售金额137.49亿元,销售面积162.84万平米,同比分别增长9%和39%。公司产业园区结算回款额全年为75.83亿元,同比增长0.08%。整体来看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500亿销售目标。

公司住宅主要销售区域仍然是传统的固安、大厂和廊坊,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务重点仍然是围绕环北京区域布局,是京津冀一体化的大受益者。公司2014年共获取土地面积232万平米,土地投资金额70亿元,主要位于环北京区域的京津冀地区,持续加大环北京区域的布局,我们统计,公司2014年共获取7块园区,其中6个位于北京或者环北京区域,公司的原有布局和新的拓展策略决定了公司将持续成为京津冀一体化的大受益者。

全年在园区获取和招商等方面有显著进展:1)与京东战略合作及电商产业园入区;2)签订保定白洋淀科技城委托开发正式协议,是切合京津冀战略的又一重要布局;3)对外投资设立廊坊空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实质性切入廊坊空港新区开发,增大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受益广度与深度。4)清华大学战略合作及合作建立“清华大学-华夏幸福XIN产业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华夏幸福的核心能力在于产业新城的运作,并通过地产销售实现变现。公司分布于“环北京”区域,是京津冀一体化的主要受益标的。我们看好公司在“大北京”区域的高速增长能力。我们预计华夏幸福2015-2017年EPS分别为2.73元、4.01元和4.91元,对应PE分别为16、11和9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量复苏低于预期、京津冀区域政策弱于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