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廊坊市金融机构存贷款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廊坊日报  2015-01-19 08:23

[摘要] 截止2014年底,各项存款余额3933亿元,增速位居全省 ;各项贷款余额2619亿元,增速位居全省第三。

截止2014年底,各项存款余额3933亿元,增速位居全省 ;各项贷款余额2619亿元,增速位居全省第三。

2014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金融改革深化的形势,全市金融机构不断拓宽融资渠道,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着力加大对园区建设、科技创新、县域发展、三农经济、小微企业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为全市“绿色、 、率先、和谐”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存贷款指标在全省领先。截止2014年12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3933亿元,比年初增加657亿元,增量位居全省第二,同比多增93亿元,增速达20.05%,位列全省 ,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11个百分点;全市各项贷款余额2619亿元,比年初增加411亿元,位居全省第二,增速为18.59%,位列全省第三,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26个百分点。人均储蓄4.71万元,存贷比66.58%,均位列全省第三。

金融体系不断壮大,融资能力增强。全市银行、证券、保险机构达979家,其中,银行机构736家,证券机构16家,保险机构173家,小额信贷公司54家。全年新增银行机构42家,证券机构1家。金融机构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服务,主动开展银企对接,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除此之外,还通过承兑汇票、委托贷款、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域外金融机构贷款等多种渠道进行融资,截止2014年12月末,全市社会融资总规模达593亿元。

金融服务功能更加完善。为强化征信服务,积极推进网上信用报告查询,促进信用报告在社会领域的应用推广。积极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展,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149亿元,同比增长255%,累计为企业节约资金2.4亿元。紧贴社会公众实际需求,优化金融消费环境。全辖设立ATM机1540台,POS终端机53398台。为优化农村支付环境,建立了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网点4683个,覆盖了98.3%的 村,累计办理交易208万笔,交易金额5.63亿元。

金融支持经济民生成效显著。金融机构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要契机,加强与京津金融管理部门合作,2014年有9家省级银行机构与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廊坊市新增授信1060亿元;同时各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对薄弱领域的信贷支持,贷款向县域、三农、小微企业倾斜。

截至2014年1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县域贷款余额1778亿元,占全部贷款的68%,高于全省28个百分点;涉农贷款余额1250亿元,比年初增加208亿元,增速达19.95%,高于贷款平均增速1.4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32.5亿元,比年初增加75.3亿元。各金融机构还通过非对称方式调整存贷款利率,缩小了存贷款利差,企业融资成本有所下降。

金融实力进一步增强。地方法人机构通过多种渠道进行资本扩充,增加资本实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损失准备金不断增加,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不良贷款率不断下降,金融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金融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显著提升。

金融对经济的贡献度进一步提高。近年来,我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逐年提高,已成为全市服务业的新兴支产业。2014年金融业纳税总额21.95亿元,增速19.9%,占全部税收的6.1%。金融业已成为仅次于房地产、制造业、建筑业等行业的第四大纳税行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