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廊坊市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廊坊日报   2015-02-02 08:34

[摘要] 近日,记者从全市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动员会上获悉,按照全省统一安排,今年上半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彻底整治房地产开发建设行为,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

近日,记者从全市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动员会上获悉,按照全省统一安排,今年上半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彻底整治房地产开发建设行为,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

整治过程中坚决做到,对2011年以前的违规项目依法处罚整改到位,实现“清仓”;对2011年1月1日以后的房产项目进行“过筛子”,对违法行为实行彻底整改。对今年新出现的违规开发项目“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早发现、快查处。

全面整治违法建设的房地产项目。根据全省统一要求,我市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政府决定专项整治行动从现在开始到6月底结束,为期半年。

整治范围为2011年1月1日以后开工建设的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以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包括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上的商品住宅房地产、商业房地产、旅游房地产、养老房地产、工业房地产等项目,以及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建设的城中村、城郊村改造项目、集资建房和合作建房项目等。

2010年12月31日及以前开工建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属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预售的,也要在今年8月31日前完成清理。

对违法行为进行分类施策。本次专项整治以规范房地产开发建设秩序为出发点,坚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疏堵结合的原则,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建设土地占用、规划、施工许可、商品房预售等环节的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将重点检查是否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进行开发建设,对未取得合法用地批准手续、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容积率等土地使用条件违规开发建设的,擅自将工业用地划拨用地变更为房地产开发用地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在规划许可环节,重点检查是否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或者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规定进行建设;施工许可环节,重点检查是否取得施工许可进行建设;商品房预售许可环节,重点检查是否取得预售许可进行销售。

今年起对新出现的违规项目“零容忍”。《方案》明确规定,对在建的房地产违法项目,要责令开发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停工。对拒不停工的,采取强制措施。在查处过程中,要对房地产开发建设所有环节中的违法行为、所有参与违法开发建设的单位进行查处,不得避重就轻、不得随意减轻处罚、从轻处罚。

2015年1月1日以后,所有新开工房地产开发项目,要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对违法开工的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强力制止,将其控制在萌芽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