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张大伟:降准楼市受益大 房价将新一轮上涨

网易财经   2015-02-04 19:47

[摘要] 降准正如外界预料一般到来。今日晚间,央行宣布自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自去年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以来,货币政策再次宽松化,也是楼市自去年9月30日限贷解绑后再次迎来利好。

降准正如外界预料一般到来。今日晚间,央行宣布自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自去年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以来,货币政策再次宽松化,也是楼市自去年9月30日限贷解绑后再次迎来利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无论中国经济还是全球经济均不乐观,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在刺激整个经济环境,维持平稳上涨,这对大部分开发商来说是利好消息。信贷政策松绑的通道已经开启,楼市将获益大,目前已经明显企稳升温的楼市,在降准的影响下将暖上加暖。

房地产市场在2014年经历了前所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大低谷,虽然四季度成交数据有所上升,但目前市场主题仍然是去库存。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主要的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24.66万套,环比去年12月的31.87万下调了22.6%,但同比2014年1月份依然有22%的上涨,这也意味这今年楼市开局要比去年好。

在房价方面,虽然12月公布的房价指数还是处于下滑状态,但一线城市特别是北京的二手房价格已经环比数月上行,市场预期有所好转。

张大伟认为,对于购房者来说,层出不穷的刺激政策,这次降准会放大市场利好,将提高其入市的积极性。而从房企资金层面来说,目前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依然比较紧张,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对极缺钱的开发商来说是很好的消息,意味着从银行贷款的难度降低了,融资的成本降低了,房企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