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房企积极转型 楼市全面拥抱互联网

华西都市报   2015-02-06 02:30

[摘要] 经历了风云变幻的一年,在楼市转淡的前提下,各大开发商在积极调整销售目标的同时,也使出浑身解数,营销手段推陈出新。在跑量之余,拥抱互联网已成为业内不少具有前瞻目光者的选择。

经历了风云变幻的一年,在楼市转淡的前提下,各大开发商在积极调整销售目标的同时,也使出浑身解数,营销手段推陈出新。在跑量之余,拥抱互联网已成为业内不少具有前瞻目光者的选择。

2014年,被称为房地产行业的互联网元年。万科、绿地、龙湖、蓝光、保利纷纷率先“触网”,通过新方式塑造品牌价值、增加楼盘销量。从物业管理到地产金融,相关领域的“触网”进入了爆炸式的增长。

拥抱互联网楼市开启“触网”元年

对房企来说,2015年,是全面拥抱互联网的关键转型之年。

过去一年,万科联手淘宝,共推“淘万置业”;新希望拥抱乐钱,推出“众筹买房计划”;蓝光牵手途家,推出“蓝途计划”……

众多房企开始全面跟互联网融合,从物业管理到地产金融,相关领域的“触网”进入了爆炸式的增长。

2014年,成都万科深度试水“体验式营销”,成为拥抱互联网的先行者。不论是“万科长”微信号的火爆,还是“试住体验”营销的落地,都令楼市为之眼前一亮。随后,万科“全民经纪人”与淘宝网合作网购额抵房款等多种形式,在营销创新上迈出一大步。以“淘万置业”为例,针对淘宝客户,成都万科推出了“淘宝网上买多少,万科房款抵多少”的购房优惠,凡在活动期间购买万科公园五号、万科金域蓝岸、万科金色乐府、万科金域名邸、万科金色城市、万科金色城品、万科金域缇香、万科五龙山8大在售楼盘,买家全年花了多少钱,可在万科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优惠高可以达到200万元。

在业界看来,此举是成都楼市拥抱互联网的一大事件,更是营销手段的创新。正合地产总经理毛勇认为,万科此次活动的转变方向是正确的,作为新生营销手段被普遍看好。

房企“姿势”百出转型方向值得肯定

过去一年,积极拥抱互联网的品牌开发商呈爆发式增长。

“越是大牌的开发商,越是嗅觉敏锐的率先拥抱互联网。”据华西城市与房产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温利阳分析,目前,各大房企拥抱互联网的“姿势”主要分为以下五类:

1、生活服务类:以万科、龙湖地产为代表,以生活服务类移动互联产品为主,实则为了深度服务老业主,作为物业服务的延展,终成为新房销售的口碑传播与渠道转化平台。

2、传统电商类:万达联合百度、腾讯重金50亿布局,意图打造自己的O2O电商帝国。

3、房产电商类:这是目前开发商通常选用的方式,利用第三方电商平台,提前拓客、蓄客、锁客,利用渠道优势,帮助项目产生直接售卖。

4、附加值类:这类开发商通常更关注互联网概念的使用,比如互联网平台的物业托管、互联网概念的包装,如云平台、大数据等,手法还是侧重于营销包装,凸显项目增值溢价优势。

5、常规类:利用垂直网站,进行常规的媒体化宣传,帮助项目售卖。

“从营销角度来说,不管实效如何,房地产企业互联网化的方向是值得肯定的,实际效果如何还有待市场检验。”业内人士分析道。

大数据揭秘“客户密码”成都楼市百度搜索榜即将登场

所谓互联网思维,其核心在于回归“客户”思维。具体到楼市,想要“互联网思维”真正落地,就是要知道客户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比方说,购房者到底是对价格、户型物业服务敏感?他们关心的是地段、品质还是总价?

大数据,可以架起开发商和客户需求之间的桥梁。

2015年3月,华西都市报房产周刊将联合百度指数,基于这些看似神秘的“大数据”,推出全新的“成都楼市百度搜索榜”互联网产品,以大数据解读成都楼市和明星楼盘

只需要通过百度指数,就可以看出一个楼盘的人气指数,以及它的准购买人群的群体分布,涉及性别、年龄、爱好等等。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