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推进京津冀文化相互融合协同发展

河北日报  2015-03-09 07:36

[摘要] “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有着共同的文化心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原主席刘德旺建议,加强对三地文化资源的协同开发、管理和利用,缩小公共文化服务差距,推进区域文化相互融合、协同发展。

“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有着共同的文化心理。”政协委员、省政协原主席刘德旺建议,加强对三地文化资源的协同开发、管理和利用,缩小公共文化服务差距,推进区域文化相互融合、协同发展。

刘德旺委员提出,站在区域合作与发展的高度,树立一盘棋的战略思想,实施顶层设计、推进和督促。加强对共同区域的文化认同,大力打造京畿首善,将“善行河北”活动向三地拓展。促进共同文化资源的深度开发,重点推进体现区域文化特点的文博、旅游业的发展。加大对河北的政策倾斜力度,围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目标,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协同发展。

就如何实现三地文化产业的协同、持续发展,刘德旺委员建议,加强京津与河北的互补性双向对接:促进文化产业与科技的对接,将三地文化信息资源进行数字加工整合,通过工程网络体系,实现文化资源在范围内共建共享;促进文化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重视文化产业与平台的对接,推动成立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联盟,打造贯通三地的经典文化旅游线路和品牌,重点利用好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中国(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等知名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