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廊坊加大保障性住房投入:保障住房 住有所居

廊坊日报  2015-03-11 08:28

[摘要] 基于此,我市对百姓住房问题极为重视,下大力气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努力解决群众的住房问题。进一步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投入,增加房源,真正使住房惠及民生,进一步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衣食住行”是人类生活基本的必要元素,“安居乐业”则表明了“居”是事业的根本。如果人的精神和物质生活是一个金字塔,那么,毫无疑问“住”就是金字塔的底座。近年来,住房问题已成为令人关注的社会热点之一,而保障性住房也成为众多中、低收入家庭圆住房梦的希望所在。

基于此,我市对百姓住房问题极为重视,下大力气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努力解决群众的住房问题。进一步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投入,增加房源,真正使住房惠及民生,进一步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百姓期待】

今年45岁的沈女士是山东人,几年前全家一起来到廊坊,从事水果零售生意。但由于收入不稳定,两口子在廊坊打拼了好几年也没能买上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我们现在住的房子是租的,约50平方米,因为没有固定收入,一直没有买新房和租大面积房子的能力。现在女儿已经上高中,面临越来越大的学习压力,可是家里却没有她独立学习的地方,所以希望政府能放宽保障房的申请条件,让我们能够有机会住上保障房,给女儿创造一个好一点的学习环境。”沈女士一直期盼着。

住有所居是每个家庭的殷切期盼。沈女士希望将来有一天,自己也可以跟廊坊人一样,拥有同等的住房待遇,让心也能在此安家。

【报告摘要】

今年全年,在“安居提升”工程上,我市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6万套。加快管道局旧小区等25个连片棚户区、老旧小区的改建工作。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强化农村住房安全。

【部门行动】

一套住房,便是一个家。

一栋栋新楼房、一个又一个安居工程,改变了城市的景观容貌,也改变了那些曾经“望楼兴叹”的低收入群体的生活,让这座城市的和谐和美好不停上演。

金泰小区、颐和佳苑小区、幸福佳苑小区、儒苑小区……近几年来,我市保障性住房小区完工投用的好消息不断传来,让翘首以盼的居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

为了使越来越多的住房困难家庭圆梦,我市连续几年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这项重大民生工程的持续推进,正在有效解决城乡困难居民的住房问题。

2014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13653套(其中,公租房开工3530套、限价房开工1502套、棚户区改造8617户)、竣工10775套,各项配套设施全部建设到位并完成分配入住9801套。全市已完成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家庭264户,租赁补贴全部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全市农村危房改造2610户,其中新建1784户,维修826户,建筑节能示范户291户,共完成投资总额11545.6万元,竣工面积17.21万平方米。

今年,我市已确定全年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6万套,竣工1万套。确定6月底前开工率达到50%以上,竣工率达到30%以上;8月底,开工率80%以上,竣工率达到60%以上;10月底前开工率100%且手续齐全,11月底前完成各项工作的整体目标。

对华祥里、和风里等24个小区、90栋住宅楼进行改善,改善面积约40.40万㎡,受益居民约4068户;将管道局等连片棚户区、零星危旧房、城镇旧住宅改造全部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政策覆盖范围;将城中村改造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促进城镇化水平上档升级;同时积极对农村危旧住宅进行升级改造,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改善。

在确保完成省下达任务基础上,我市还将针对部分县(市)已出现保障房闲置的现象,以及市区保障房供需情况,确定以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以棚户区改造为主,以保障房建设为辅,保障房以建设限价房为主要类型,公共住房拟从普通商品住房中配建来完成。

除了城镇低收入困难群体,我市还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了保障范围,为他们提供温暖的家。

2015年,我市在集中建设限价房的同时,还将适度加大保障房配建力度,鼓励各类园区、企业建设保障性住房,使园区、企业建设的保障房成为解决我市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住房保障的主要载体。对政府投资建设的保障房考虑拟面向市级引进的大企业、重点扶持项目的职工提供住房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