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日媒:中国人在海外"爆买"房地产 推高世界房价

参考消息网  2015-03-26 08:54

[摘要] 外媒称,世界各地都在争相向中国富裕阶层推销房地产。美国甚至有公司动用私人飞机和超豪华轿车让购买者看房。在中国国内,搜集世界住房信息的专业网站很受青睐,也频繁举行住房推介相关活动。这些锁定“爆买”住房的中国人的举动,也开始带来推高世界各地房地产价格的弊端。

外媒称,世界各地都在争相向中国富裕阶层推销房地产。美国甚至有公司动用私人飞机和超豪华轿车让购买者看房。在中国国内,搜集世界住房信息的专业网站很受青睐,也频繁举行住房推介相关活动。这些锁定“爆买”住房的中国人的举动,也开始带来推高世界各地房地产价格的弊端。

海外置业受青睐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3月23日报道,在美国西海岸城市洛杉矶经营房地产交易的艾瑞克·柯芬,从下月开始将组织一批中国客人前往拉斯韦加斯看房。他对此行充满自信,认为“肯定会很成功”。他的公司将动用私人飞机和带司机的劳斯莱斯轿车接送客人。除了看豪宅外,此行还提供美容整形和确保生育男孩或女孩的咨询服务。一个星期的参团费用高达人均25万美元。

柯芬的公司有18名会说汉语的员工(相当于全公司员工的三分之一),并在北京也开设了办公室。该公司打算每月组织两个看房团,每个团的规模定为8人,这样就可以每月收取400万美元。据中国大的房地产网站称,中国富裕阶层至少是在过去5年里开始在海外大肆购买房地产。为满足这一需求,像柯芬的公司那样提供各种服务的全新产业应运而生。

在上海,4年前就开办了“居外网”,专门为打算在国外购置房产的中国人服务。目前,该网站搜集了全世界58个国家和地区的480万套房屋的信息。据“居外网”称,由于中国富裕人群的六成都考虑移居海外,因此不乏顾客。

报道称,在北京,以“淘金”为名组团寻购美国房产的旅游线路正在促销。本月还举行了以海外置业和海外移民为主题的活动。

不过,也有一些中国投资人不借助国际性房地产网站。浙江省一家石化产品出口企业的老板林先生曾前往纽约观光,期间经中介介绍,以400万美元购置了位于曼哈顿的200平方米住宅。他回忆说:“也许房子买得有点冲动,但比在上海市中心购买同等级住房更合算。”

在海外购买房地产的中国人正在增多。一家对通过投资移民项目“EB5”购买房产的中国人提供帮助的美国机构负责人介绍说,在美国买房的中国人“以前都是企业界大老板级的人物,现在已变成医生、技术人员等中产专业人士”。

中国资金在世界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正迅速增大。有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人对世界房地产的投资额为9200万美元,到2009至2014年已合计高达390亿美元。

这些投资推高了世界各地的房地产价格,在一些国家引起了当地政府的警觉。过去一年,澳大利亚悉尼的住房价格上涨了近14%,对此甚为担心的澳大利亚政府加强了有关限制,还提出了对外国人“违法”购买住宅要课以罚金的提案。有专家警告说:“澳大利亚当地房地产市场有可能畸形发展,就跟在中国的情况类似。”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