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谈营业税调整:利于二手房交易 对房价影响有限

中国新闻网  2015-04-01 15:16

[摘要] 3月30日,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要求2年以内住房对外销售全额征收营业税,2年以上非普通住房按差额征收营业税,2年以上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

3月30日,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要求2年以内住房对外销售全额征收营业税,2年以上非普通住房按差额征收营业税,2年以上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对此,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营业税的调整对二手房交易具有积极作用,但对房价影响力度有限。

财政部的税费调整政策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尤其在二手房市场引发轰动。赵锡军认为,营业税的调整对二手房交易具有积极作用。“但是这个作用是有限的,因为营业税的比例并不是很高,它能够减免一些,但是对整个房子价格的影响是有限的。”赵锡军分析称:“我们说更多的是交易成本有所下降、活跃度有所提升,但是对价格产生多大的影响,笼统来讲有积极的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二手房交易税费税赋比重重的是个人所得税,征收标准是5年以内房产差额征收20%,为何这个税种没有做出调整?为此,赵锡军表示,目前政策的初衷很明确,即满足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而不是投资投机需求,“所以在所得税方面相应地控制得更加严格一些。”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