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置业:结清首套再换房 月供可省千余元

广州日报  2015-04-03 13:54

[摘要] 对于银行来说,放贷时会充分考虑购房者的还款能力,即购房者的银行流水数以及收入证明需是月供的2倍以上。

新政来了,换房如何更省钱?

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你会出手买二套房吗?楼市新政让不少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蠢蠢欲动,但购房者千万不要头脑发热,未经思考就出手。

如何利用这一系列楼市新政让换房变得更容易一些呢?记者昨日从佛山各大银行了解到,目前信贷部门执行的政策是认贷不认房,也就是说,换房者既可首付4成购买二套房,也可以在结清之前房贷的情况下,以首套房购买者的姿态“杀入”楼市,那么,哪种购房方式更划算呢?

知多D:

公积金贷款

暂按本地政策执行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的新政中,关于公积金的内容与佛山目前执行的公积金申贷政策,并非完全一致,一些细则还有出入。

昨天,记者致电佛山公积金管理中心,12345热线接线员称,目前在佛山购房按照本地公积金政策执行,是否执行新政尚待通知。

个案

龙女士现供有一套90平方米的商品房,月供2000元,现仍剩下20万元贷款尚未结清。龙女士和老公都购买了住房公积金,但还从没使用过。

眼下,龙女士看上了一套120平方米的大三房,总价约108万元。

目前,龙女士已经准备了50万元的购房资金,那么,如何购房更划算呢?

方法一

第二套房形式购买月供压力大

目前,佛山各大银行对二套房都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在龙女士的个案中,第二套房首付4成,即43.2万元,贷款利率在基准上浮10%,每个月供4827.5元(等额本息法,20年期),再加上套房月供2000元,那么龙女士月供达到了6828元。

值得提醒的是:对于银行来说,放贷时会充分考虑购房者的还款能力,即购房者的银行流水数以及收入证明需是月供的2倍以上。在案例中,龙女士每个月的还款总额达到了6828元,那么,龙女士夫妇银行流水账每月少要达到13656元。

方法二

先结清首套房再供楼月供可少1600元

目前各大银行执行的房贷政策是认贷不认房。龙女士可以先拿出20万元结清首套房款,那么这套120平方米的住房就可以以首套房的形式购买了。龙女士只需3成首付,即32万元,剩下的76万元做商业贷款

对于首套房,目前佛山只有汇丰银行可提供9折的优惠利率,但要求苛刻。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佛山农商行、兴业银行基本都能提供首套房9.5折的利率优惠。

如果按照多数大银行为合作楼盘提供基准利率9.5折的优惠计算,首套房的年利率仅5.605%。利用等额本息20年期的计算方法,则龙女士每个月的月供仅5273.12元,但比同时供2套房的压力明显减少,每月少供1600元。

方法三

使用公积金贷款利息可省6万元

根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12345热线接线员解释,“之前没有申请和提取过公积金,现在买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就算套。”也就是说,像龙女士夫妇这样的情况,从来没有使用过公积金,那么,她与先生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低首付仅需2成,高可贷80万元。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仅4%,如果同样是首付3成的话,使用公积金贷款总利息可省6万元。

总结

公积金贷款划算

通过龙女士的案例可以看出,当首套房剩下的贷款总额不高的情况下,可以先结清首套房款,然后以首套房的形式购买改善型住房。这样一来,就可以获得利率优惠,月供压力会明显减小,而且利息支付也会少很多。

当然,在所有的供房形式中,选择公积金肯定是划算的。公积金由于利率更低,是贷款,但需注意的是,佛山公积金贷款个人贷款高额度仅40万元,夫妻高可贷80万元。对于贷款额度需求大的购房者,可采用公积金与商业贷款组合贷款的方式。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政之后二套房首付由6成降至4成,虽然首付的压力小了,但事实上供房的成本会更高、压力也会更大。在龙女士的这个案例中,如果按照以前的政策要求首付6成,那么,以龙女士现有资金是不足以付首付的,龙女士暂时买不了房。但在新政之下,如果龙女士急匆匆地拿着现金首付4成购买二套,2套房的月供总额近7000元。

理财专家建议,在家庭的资产配置中,每月还贷款金额控制在家庭总收入的30%左右比较合适,高不能超过50%。

因此,购房者在购房时一定要充分考虑到自身的偿还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