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廊坊将对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善受益居民达2468户

长城网   2015-04-14 08:22

[摘要] 4月13日,记者从廊坊市房管局旧改办了解到,今年,廊坊市共有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善工程。其中包括,和风里、农兴里、华兴里、眼科医院宿舍、华春里干休所、金安里、金光小区,总投资约1490万元,受益居民达2468户,改善面积约8.8万平方米,其中,共涉及23栋楼宇。

4月13日,记者从廊坊市房管局旧改办了解到,今年,廊坊市共有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善工程。其中包括,和风里、农兴里、华兴里、眼科医院宿舍、华春里干休所、金安里、金光小区,总投资约1490万元,受益居民达2468户,改善面积约8.8万平方米,其中,共涉及23栋楼宇。

据廊坊市房管局旧改办主任许彤介绍,现在老旧小区问题多,需要改善的老旧小区必须符合改善要求,在2000年以前由财政投资或市直各机关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建成的集资房、福利房和单位宿舍单位的老旧小区,规模较大又相对集中的、基础设施较差,严重影响到了居民日常生活的、无物业管理,原产权(或建设)单位注销或已经破产倒闭的将会优先改善,如果改造前没有拿出具体的管理方案是不能列入改造范围的。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改善工程,其中包括10余项的改善内容。”许彤告诉记者,老旧小区的改善内容主要包括屋面防水、给排水管线改造、楼梯间粉刷、更新或补装单元门、路面改造、安装路灯、小区围墙整修、增建物业用房或警卫室、电动伸缩门和监控设施的安装、小区内停车位修建及绿化、线路整治、环境整治、外墙抹灰后粉刷、增设文体设施、供暖设施改造。

“对于改造后的老旧小区,我们会施行三种方式进行管理。”许彤表示,对于愿意引进物业管理的小区,我们会从中协调,帮助居民选择一个合适的物业公司。如果居民不愿意引进物业公司,则由辖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负责指导,按照程序和规范成立业主大会,由业主大会负责管理对小区实行自治。对改造后的小区却因特殊情况不能实行物业管理的经做工作原产权单位愿意实施管理的可以由原产权单位自行管理。“无论是哪种方式,我们都希望通过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努力,可以为居民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当然,居民也需要提高自身素质,共同维护好自己的家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