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提升利润空间成当务之急

四川新闻网(成都)  2015-04-29 15:22

[摘要] 尽管行业利润下滑和规模增速放慢,但对开发商来说,提升利润的空间和手段并不少,只要能够坚持创新,高投资回报率的时代,依然有希望实现。

尽管行业利润下滑和规模增速放慢,但对开发商来说,提升利润的空间和手段并不少,只要能够坚持创新,高投资的时代,依然有希望实现。

开发商净利润率可能降至4%?

专家说,由于房价快速下跌,而地价并没有出现回调,因此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利润率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他表示,有个别企业曾透露,如果不做税务筹划,2015年的净利润率很可能降至4%以下。与此同时,开发商提升净资产 率的有效手段——高周转,目前的效果却非常不理想。绝大部分企业销售规模增速都没有超过30%,这使得行业整体净资产较此前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在这样的环境下,开发商要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给股东更好的回报,就只有寻找其他出路。

某业内专家万科为例,给出了一个方向。据他介绍,选择小股操盘的万科,在2014年三季度的净资产率的变动情况,比其他开发商略好一些,可以看出小股操盘对万科净资产率的贡献。

但也有很多行业人士告诉记者,小股操盘、代建等模式,由于可以获得品牌输出、管理费等额外,因此率确实要比一般开发商高一些。但是,由于代 建和小股操盘的收费都比较高,中小房企愿意接受代建和小股操盘的规模并不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小股操盘和代建等模式,对企业的净资产的提升能力非常有 限。

除了小股操盘和代建以外,房地产业界还选择学习彩生活模式,期望通过服务,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智库选取了几家典型的服务性企业的财务数据,和 代表性的开发企业的财务数据,包括中介代理领域的世联行、社区服务领域的彩生活和金融服务领域的诺亚财富等三家代表性地产类服务机构,与开发领域的万科、 保利、招商、碧桂园和恒大五家,数据表明,主攻地产服务的企业毛利率与净资产率普遍领先于传统开发企业。

此前,海通证券也发表了类似的看法,认为房企有机会通过提供消费者增值服务来提升公司的毛利和净资产率。

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更提出,将房屋作为一个互联网平台的设想,接入理财、保险、旅游产品、装修家居等不同业务,通过和这类相关消费的连接和植入,势必产生增值的客户。通过这种方式来提升房地产企业未来的利润率和盈利能力。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