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行协叫停0.5%佣金 房天下回应继续坚守用业绩说话

中国新闻网   2015-05-04 15:27

[摘要] 浸染于无穷无尽的声讨檄文、叫嚣声音中,房天下依然坚守阵营,悄无声息在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斩获二手房实际成交量网签排名前五的成绩。并且,为了规范中介行业传统陋习,房天下开始针对经纪人采取“红线+黄线”的处罚措施。在业绩和行动的短期验收中,房天下显然做得比说得多,并且一直用业绩说话。

深圳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下属的自律专业委员会发文对房天下进行通报,勒令其停止0.5%广告及涉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并按自律要求进行整改,压迫再度升级。房天下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测试“直客式”服务后,已经不断遭遇地方中介的谩骂指责甚至恶性袭击。对于此次谴责,房天下控股二手房集团总裁苏婕坦诚相见:“我们认为房天下本次的定价政策是市场行为,我们将继续坚持,并持续给业主购房者提供低价、高效、透明、安全的二手房交易服务。”

浸染于无穷无尽的声讨檄文、叫嚣声音中,房天下依然坚守阵营,悄无声息在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斩获二手房实际成交量网签排名前五的成绩。并且,为了规范中介行业传统陋习,房天下开始针对经纪人采取“红线+黄线”的处罚措施。在业绩和行动的短期验收中,房天下显然做得比说得多,并且一直用业绩说话。

突破市场封杀,房天下坚守低受追捧

今年2月,房天下正式全面推出二手房0.5%服务,一石激起千层浪,除了部分传统中介经纪公司多次的联合抵制,4月15日,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秘书处正式致函房天下,要求停止“0.5%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距离此次发函不过十几天的时间,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下属的自律专业委员会又于4月30日再次发表通报,称房天下在其网站上公开打出“0.5%代理二手房居间业务”、“租单免佣”等广告,其低价倾销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和行业自律规范,要求房天下限期整改,撤下广告,停止以上行为。据悉,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下属的自律专业委员会的会长与副会长等领导层均为传统经纪公司人员,而房天下自从推出0.5%政策以来,市场反响很好,直接对传统中介经纪公司产生冲击,所以这连续两次的发函和通报值得玩味。同时,房天下多次受到来自传统中介经纪公司的攻击,房天下武汉公司办公室被中介刷标语、非法封门,封杀房天下的声音不绝于耳,战火硝烟继续弥漫二手房市场

面对中介的围追堵截,房天下坚守“为购房者提供优惠”的原则,并提升服务效率。根据房天下控股二手房集团总裁苏婕的介绍,房天下0.5%“直客式”业务正式启动3个月以来,深受业主和购房者欢迎,预计在北京、上海、广州4月实际成交套数都跻身市场前五,在成都和武汉位列市场前三。同时,就在深圳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发文的当晚,多家媒体更是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迅速引起网友热议,大部分网友跟帖表示“支持房天下,反对价格垄断”,并对行业协会是否有执法权提出质疑。另外,苏捷也解释,0.5%并不是恶意竞争,二手房交易将打通金融环节和装修环节,有着更多盈利渠道,她相信房天下现在的模式探索对行业发展是可以起到促进作用的。

对于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两三百万的房子传统中介达到四五万,甚至一套房子的相当于普通人一年的薪资,而高持不下的正是传统中介经纪公司将高昂的门店成本、多层级的人员成本转嫁到购房者身上。对此苏婕表示,“为打破信息的不透明及解决传统二手房交易的痛点,房天下探索的是互联网卖房的新模式,通过移动互联网打通业主与购房者,房客源的匹配更多通过大数据分析而非经纪人来进行。同时房天下对于实体门店的依赖度并不高,房源委托等工作更多地通过网络去完成,线下设立的是集中式的交易中心。”

触动传统利益,房天下加强自律破谣言

哪里的利益丰厚,哪里就可能成为战役发生的重灾区。在二手房领域,房天下以其0.5%触动了传统中介丰厚的那部分“奶酪”,招致联合抵制,甚至非法恐吓和攻击。此次将目标瞄准房天下,苏婕表示,本次抵制准确的说是协会下的自律专业委员会进行的一次通报,自律专业委员会的会长与副会长等领导层均为传统中介经纪公司人员,“他们对于互联网卖房的新模式短期内不能适应是可以理解的,但在2014年7月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联合发文,明确二手房中介费允许选择市场调节价,房天下本次的定价政策也是市场行为”苏婕说道。

在此次传统中介力量与新兴互联网力量的较量中,房天下也通过不断规范自身行为,争当行业标杆,粉碎部分传统中介公司散布的谣言。近日,房天下在整顿内部经纪人上下了大工夫,加强执行红线处罚和黄线处罚政策,即经纪人一旦触犯客户利益等红线政策,将予以辞退处理,触犯公司利益等黄线政策,将扣除绩效以及取消晋升机会。同时,对外发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以开放的心态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