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纳税信用好贷款额度高 河北启动“纳税信用贷”

燕赵都市网   2015-05-08 08:04

[摘要] 纳税信用好,可能获得的贷款额度就更高。2015年5月7日上午,河北省地方税务局、河北省国家税务局、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在省会石家庄联合举办纳税信用A级企业颁证暨“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的签约仪式视频会议,正式启动河北省“纳税信用贷”服务。

纳税信用好,可能获得的贷款额度就更高。2015年5月7日上午,河北省地方税务局、河北省国家税务局、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在省会石家庄联合举办纳税信用A级企业颁证暨“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的签约仪式视频会议,正式启动河北省“纳税信用贷”服务。纳税信用A级企业代表、各地市地税局、国税局及建行分支机构代表等一并参加会议。仪式上,三家企业与建设银行现场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依托银税服务平台,河北省地方税务局、河北省国家税务局、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致力于解决诚信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动诚信企业做大做强,培植税源、涵养税基,从而更好地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是由河北省各级税务机关向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各级分支行提供纳税信用A级企业名单,建设银行据以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提供一定额度的无抵押信用贷款或其他金融产品服务,包括“税易贷”、国内外结算、电子银行、投资银行、保险以及现金管理等全面金融服务。该产品具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在河北全省范围内实施,范围广、力度大;二是以三方发文的形式规定了各方工作职责,具有明确的责任分工、时间要求、流程规定和制式表格,方便基层操作和执行,有力保障了“纳税信用贷”项目的顺利推进。

河北省国家税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高莉指出,纳税信用级别分为A、B、C、D四个级别,A级纳税人是税务部门授予纳税企业的高荣誉,每年评价一次。在评价方式上,主要根据纳税人的纳税信用信息采用软件计分的方式实施电子化评价,确保评价结果的客观公正。2015年,我省23万户参评纳税人中,有3235户诚信纳税企业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

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程远国介绍,建行专门为纳税信用较高的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了一款用于企业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产品—“税易贷”,该产品以企业年纳税金额确定贷款额度,纳税信用级别越高,纳税金额越多,则贷款额度越大,高可达200万元;仅以纳税信用作为担保,手续简便,贷款利率优惠,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河北省地方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涛认为,税银企“联姻”不仅是推动我省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有效激励守信主体、支持诚信企业健康成长、服务河北经济发展的有效方法。他表示,“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和“税易贷”产品在我省的推出,将会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痼疾,有助于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测算,“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将惠及河北省纳税信用A级企业,并将依据运行开展情况,逐步推广到数万户纳税信用B级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