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买的车 廊坊咋上牌

廊坊都市报   2015-05-08 15:14

[摘要] 5月6日,市民魏女士拨打本报热线说,她刚给儿子在北京买了一辆车,因母子俩都在廊坊居住,想上廊坊的牌照。可车管所工作人员除了要求他们提供必要的证明和凭证外,还让提供居住证和房产证。魏女士不解,上牌照跟房产证有关系吗?

5月6日,市民魏女士拨打本报热线说,她刚给儿子在北京买了一辆车,因母子俩都在廊坊居住,想上廊坊的牌照。可车管所工作人员除了要求他们提供必要的证明和凭证外,还让提供居住证房产证。魏女士不解,上牌照跟房产证有关系吗?

魏女士是吉林人,2006年在市区买了房子。“我儿子在北京上班,在香河租房住。”魏女士说,想着儿子上班太辛苦,她和儿子就在北京买了一辆车,准备上廊坊的牌照。

魏女士说,他们去车管所咨询时,工作人员除了要求他们提供必要的证明和凭证外,还让提供居住证房产证。魏女士表示,为了买车,她儿子9个月之前就已经办理了居住证。可听到工作人员说要提供房产证时,魏女士很是纳闷。“上牌照和房子有什么关系,工作人员还说房产证需要审核。”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市公安局居住证管理相关要求,如果车主的户籍所在地不在廊坊辖区,需提交真实有效的在廊坊居住满一年以上的居住证,不满一年以上的居住证,但本人或者配偶在廊坊辖区内有自有住房的可凭房产证原件、户口本,或结婚证办理机动车相关业务。

工作人员说,房产证需要核查,车主需等一段时间。如果房产证是配偶的名字,结婚证则需要进行公证。“在办理正式车牌之前,凡是上路的车辆都需要办理临时牌照。”工作人员表示,魏女士可以到车管所业务大厅具体咨询相关事宜。

工作人员还对如何办理牌照给出了答复。根据公安部令规定:申请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二)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五)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六)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