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廊坊开发区:现代服务业助力经济“撑杆跳”

《廊坊日报》  2015-05-11 07:48

[摘要] 近日,一款名叫“e城e家”的APP应用在我市悄然掀起了一股新的互联网服务浪潮。该应用由新奥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新智泛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独立开发并运营,自今年3月15日正式在我市登陆以来,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注册用户即突破十万大关,日均活跃用户过万,互联网正在全面改变市民的生活方式。

近日,一款名叫“e城e家”的APP应用在我市悄然掀起了一股新的互联网服务浪潮。该应用由新奥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新智泛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独立开发并运营,自今年3月15日正式在我市登陆以来,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注册用户即突破十万大关,日均活跃用户过万,互联网正在全面改变市民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坚持抢抓后发崛起机遇,高端谋划现代服务业建设,推动现代服务业与新兴工业互联互动,积极培育服务业增长点,以服务业大项目拉开产业大格局,着力打造科技服务型企业、总部经济、文化创意产业等,助力经济“撑杆跳”。如今,现代服务业已基本占据了廊坊开发区服务业的整个江山,而其中的科技型服务业又形成了优势。

去年,现代服务业贡献了全区1/7强的税收收入,提供了全区1/4强的就业岗位。限额以上(以下简称限上)现代服务业46家,占全区限上服务业企业总数的93.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6.2亿元,占全区限上服务业的99.6%;实现税收收入9.4亿元,占全区限上服务业的99.8%,创造了全区15.5%的税收收入;在岗职工期末人数为18014人,占全区期末从业人员人数的25.8%。

以华为、润泽为首的10家科技型服务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8.2亿元,占现代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的84.5%;期末从业人员人数10646人,占全区期末从业人员人数的15.2%,创造了占全区13.1%的税收收入。

与此同时,廊坊开发区总部经济起步良好,在培育新奥集团、荣盛集团、梅花味精、兰德石化、好丽友等一批企业总部的基础上,出台支持总部基地建设政策,规划建设廊坊企业总部基地、廊和坊金融街等,吸引域内域外企业设立总部,打造与国际会展中心、恒盛阳光五星级酒店、新奥国际会议中心、艾力枫社等功能配套的中央商务区(CBD)和廊坊市的次中心。

廊坊开发区还加大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总投资98亿元的梦廊坊文化产业园项目正在加紧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2亿元,地下设施正在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主题大剧院、音乐厅、综合剧场、实验剧场、美术馆、文博馆、艺术工作室、主题文化广场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活动场所,预计达产期年度经营收入约6亿元,年预计可吸引国内外游客约30万人次,直接或间接可解决就业600人以上。

与梦廊坊文化产业园一样,现阶段廊坊开发区还有15个现代服务业项目正在建设中,截至今年2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35.3亿元,这些现代服务业项目的陆续竣工和投产,必将成为推动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助推开发区经济实现“撑杆跳”。今年1至3月,廊坊开发区财政收入完成16.0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9.6个百分点,比全年计划高3.6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