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统计局:4月经济运行仍处合理区间

经济参考报   2015-05-13 11:02

[摘要] 国家统计局网站12日消息,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根据各单位汇总的初步结果,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仍处于合理区间,同时推动经济平稳增长的积极因素继续显现并不断积累。

国家统计局网站12日消息,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根据各单位汇总的初步结果,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仍处于合理区间,同时推动经济平稳增长的积极因素继续显现并不断积累。

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不断显现。二是经济活力趋于增强。三是新动力继续孕育成长。四是新产业、新业态引领作用明显。五是市场预期总体稳定。

不过盛来运同时表示,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依然复杂严峻的状况没有改变。从国际上看,尽管欧元区经济有改善迹象,但美国经济增速放缓,日本经济依旧低迷,多数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回落,经济政策和运行态势出现明显分化,我国扩大出口的难度较大。从国内看,一些指标增速仍在回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和进口持续下降,不同地区、行业、市场主体分化态势明显,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仍需付出艰辛努力。

盛来运称,当前要抓好三个层面的工作:一要奋发有为、狠抓政策落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切实发挥已出台各项政策对稳增长的作用。二要密切观察,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更加重视预调微调,加大定向调控力度,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奋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实施,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方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